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常奶水是什么颜色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5:04

文章导读

不论是长辈还是医生,都在大力提倡母乳喂养,虽然母乳喂养可能会让爱美女性的乳房彻底变形、下垂,但是考虑到宝宝的身体健康,还是尽量母乳喂养吧!而且妈妈的乳汁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宝宝吃的越多越壮。不过妈妈们的奶水似乎颜色都不同,那么正常奶水是什么颜色的?

正常奶水是什么颜色的?

1、灰白

乳汁分泌要经过三个自然阶段,每一阶段都各有其营养特点。开始时的乳汁含有足够量的矿物质,就是人们所说的'灰奶'。有人认为吃了这样的奶容易泻肚,因而把它白白挤掉,很可惜。当婴儿吸吮一会儿后,奶水变白,这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增多的表现。

2、淡色

奶水看着很淡其实还是有营养的,只是含脂肪少的原因。刚开始流出的奶,通常称前奶,含矿物质、维生素等不可缺少的营养,含脂肪少,大都是清淡的,到最后流出的奶,通常称后奶,含脂肪多,是白色的。

正常奶水是什么颜色的?

3、黄色

孩子出生后头几天的母乳量较少,乳汁较稠,颜色发黄,称为“初乳”。初乳含有丰富的营养和抗病物质,所以千万不要挤掉,应全部喂给孩子。为能产生足够的母乳,只要孩子想吃,就应该喂奶,不必定时。

4、淡绿

有时奶水会有其他的颜色,引用含有黄色及红色素的饮料,可以使母乳变成淡红橘色,绿色饮料、海藻、及一些天然维他命丸可能造成奶水变绿,所以哺乳期妈妈饮食要特别注意,慎用药物,但是天然食物造成的则无害。

正常奶水是什么颜色的?

怎样知道奶水的质量好不好

母亲的奶水质量好不好其实可以从孩子吃奶的反应看出来,一般孩子吃奶之后会安安稳稳的睡上4个小时左右。但如果奶水的质量不好,孩子的睡眠状态会不好而且容易哭闹。

另外也可以从孩子的体重变化来判断,如果孩子的体重增长不正常,那么极有可能是奶水质量不好。

乳汁分泌要经过三个自然阶段,每一阶段都各有其营养特点。开始时的乳汁含有足够量的矿物质,就是人们所说的灰奶。当婴儿吸吮一会儿后,奶水变白,这是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增多的表现。快要终了时,奶色白而稠含有大量的脂肪。只有这三个阶段的奶汁都被婴儿食用了,才能保证合理的营养,而且这样做还能促进下一次乳汁的分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