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粑粑有奶瓣怎么回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02

文章导读

处于幼儿时期的宝宝自身的消化系统比较差,因此这个时期宝宝出现肠胃疾病的情况非常常见,很多妈妈在喂养宝宝之后在宝宝粪便当中发现了一些白色颗粒物和一些白色的瓣状物,很多妈妈在自己宝宝出现这种情况都不知道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那么,宝宝粑粑有奶瓣怎么回事?

宝宝粑粑有奶瓣怎么回事

第一,宝宝粑粑有奶瓣怎么回事?宝宝大便中有白色小块,俗称“奶瓣”,出生3个月前的婴儿大便中有奶瓣是十分常见的现象,主要跟本身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有关。当然,饮食也是一个原因,分两种情况,一种是母乳喂养,一种是奶粉喂养。原因:吃母乳的宝宝大便中有奶瓣,一方面跟妈妈的饮食有关,另一方面也和宝宝消化道发育还不完善有关。建议:建议妈妈饮食不要过于油腻,蛋白质不要太多,妈妈不要补钙过量,也要注意宝宝腹部保暖,若身高体重增长正常,妈妈就不用过于担心,平时给宝宝适当增加白开水的量,喂完奶后给宝宝腹部按摩,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必要时按医生建议指导下给宝宝吃点益生菌。

宝宝粑粑有奶瓣怎么回事

第二,奶粉没有母乳那么容易消化,所以可能会有部分脂肪或蛋白质消化不全,脂肪经皂化后,与体内多余的钙结合,未吸收的部分就会形成“奶块”样东西,这是正常情况,因为孩子消化能力弱,所以冲调奶粉一定要按照比例冲调,浓度不能太高,按照正确方法转奶,可以给宝宝实施少量多餐的方法进行改善。建议妈妈两餐奶中间要给宝宝适当喝水,喂奶后半小时可以腹部按摩,也要询问一下宝宝是否有补钙,因为钙不可能完全消化吸收,必要时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给宝宝喝点益生菌。

宝宝粑粑有奶瓣怎么回事

宝宝粑粑有奶瓣怎么回事?如果宝宝一直以来不管是喝母乳或是喝奶粉都有奶瓣,而且宝宝身高体重都达标,精神各方面都好,那就不要太担心,一般情况都是正常的,大一点发育完善一些后自然就不会有奶瓣了,实在不放心再带宝宝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