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剖腹产后腰痛的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1:16

文章导读

都知道生孩子对女人来说是进了一次鬼门关,特别是妈妈体质不允许生产,剖腹产的妈妈更是不容易,动手术的时候全身是要麻醉的,麻药对身体本身就会有一定的副作用,或者是身体缺钙 也会出现产后腰痛,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多卧床休息,多喝开水,及时补充维生素。

剖腹产后腰痛的原因

不少经历过剖腹产的新妈在都深受产后腰痛之苦,有些新妈在产后的一个月,疼痛就消失,有些人则未见消减,反而疼痛更加剧烈。究竟是什么原因会导致剖腹产后腰痛呢?其实引起腰痛的原因很多,其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剖腹产中实施麻醉之后的后遗症所致。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剖腹产后腰痛的“元凶”。

剖腹产后腰痛的原因

1、麻醉后遗症,剖腹产时的麻醉为硬膜外麻醉,麻醉时需要在腰部穿刺,这种穿刺对腰背部肌肉、韧带就有一定的损伤,引发产后腰痛,又极少数的新妈在产后还出现神经根损伤、硬膜外腔出血的症状。

2、体质缺钙。新妈体质缺钙也是导致产后会出现腰痛的原因,在妊娠及分娩的过程中,孕妇的体质是较为虚弱的,加之产后又要哺乳,那么,体内的钙质流失就会很严重,因此很容易会引发产后腰痛。

剖腹产后腰痛的原因

3、产后劳累。俗话说“月子病,月子治”,产后腰痛如果在月子期间不注意护理,对产妇来说就是一大健康隐患。很多新妈在产后便开始忙于各种家务,照顾宝宝,体力透支身体就会不堪重负,长期如此自然就会引起腰痛。

4、缺乏运动。老一辈人认为,“坐月子”就该卧床静养,因此很多女性在月子期间就一直久坐在床,但其实长期缺乏运动,是会导致身体血液循环缓慢,腹部赘肉增加,加重腰部肌肉负荷,造成了腰肌劳损引发腰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