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上开学了 小朋友的书包你选好了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01 09:04

 

马上开学了 小朋友的书包你选好了吗?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马上就要开学了,小朋友们的书包选好了吗?

一个适合孩子的合格好书包,健康、安全、设计、颜值,这4项都需要具备,缺一不可哦!

1. 量身而买

注意书包的尺寸大小是否适合孩子的身高。考虑小书包,选择能够装下孩子书本和文具的最小的书包。一般来说,书包不应比孩子的身体还宽;背在身上,书包底部不要低于孩子腰部10厘米。背书包时,书包顶部不高于小孩头部,腰带位置应在腰部对落2-3寸之间。书包的底部与下背部等高,书包位于背部中间位置,而不是耷拉在屁股上哦。

2. 关注设计

家长在给孩子买书包时不能忽略书包内部设计是否合理。书包内部空间设计合理,可以将孩子各种书本、文具、生活用品分类放,能从小培养孩子的收纳与整理能力,让孩子养成良好习惯。

3. 质料要轻

儿童书包质料要轻盈,这个很好解释,由于学生已经要携带大量的书本和物品回校,所以为免学生的负荷增加,书包应该尽量选择轻身的质料。

4. 肩带要阔宽

儿童书包肩带要阔宽,这点也很好解释,我们都背过书包,如果肩带很窄的话,加上书包的重量,长期背在身上,很容易伤到肩膀;肩带应该宽阔,有助减低书包对肩膊所造成的压力,并可以平均分散书包的重量;而备有软垫的肩带则可以减轻书包对斜方肌所做成的劳损,假如肩带过幼,斜方肌便会较易感到疲劳。

5. 备有腰带

儿童书包应该备有腰带,以前的书包很少有这种腰带,使用腰带可以令书包更贴近背部,将书包的重量平均地卸在腰骨和盘骨上面。而且腰带可以将书包固定在腰部,防止书包摇摆不定,减低脊骨和肩膊所承受的压力。

6. 时尚美观

家长为孩子买书包时应该选购符合孩子审美的类型,让孩子开心的去上学。

现在很多家长会选择购买“行李箱式”的书包,虽然看着轻松,但由于孩子长期由同一只手臂拉动,时间一久可能有脊椎侧弯的危险。所以双肩背书包还是首选。另外,也推荐保护脊椎结构的书包。如果是夏天,还应选择使用防水透湿布所制成的书包。

为了保障孩子走在马路上的安全,建议选择颜色高彩度、高明度的书包,最好再加上反光条的设计,在清晨或傍晚天色昏暗的时候,汽车驾驶者可以较容易注意到前方儿童,减少事故发生机会。

此外,购买后应索要发票、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能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