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了三七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5:53

文章导读

三七中含有的有效活性物质高于人参加西洋参,因此被现代中药药理学家称为“中医之王”。在临床实践中,三七主要用于形成促进血液循环和祛瘀的处方,孕妇吃了三七怎么办,中药有三七。片剂、三七胶囊等,患者可根据医生的建议服用。随着现代药理研究的不断深入,人们发现三七的药理作用远不仅限于止血药物,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和保健价值。

孕妇吃了三七怎么办

①服用三七的注意事项

1、初次服用三七粉常会出现口渴、四肢无力的症状,症状轻微,这是由于三七粉的活血功效起作用的表现。

2、适量使用:一般正常体质的人,服用三七粉的一日总量在3~6克,最好不要超过9克。因为人体每天能吸收的三七的量是6-9克,超出部分将被排出体外,发挥不了效果造成浪费。

孕妇吃了三七怎么办

3、12岁以下儿童不宜长期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12岁以下儿童自身免疫力还没有发育完善,长期服用可能会影响自身免疫力的发育。

4、孕期不宜服用三七粉,这和不能服用很多西药同理。但是产后三七用于补血就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5、血压偏低的患者,在正常保健使用的时候。可以配合每周2~3次熟吃三七,效果更好。

6、感冒期间:三七粉性温,风寒感冒期间可以服用。而患风热感冒则不宜服三七粉。

7、月经期间:不宜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

8、服用三七粉也有忌口,服用三七粉当日,应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

孕妇吃了三七怎么办

②三七粉的鉴别

相对于三七主根,三七粉的鉴别难度更大。也可以概括成一句话:“一看二闻三尝四泡水”。

“一看”:即观色,正常的三七粉颜色不白也不绿,呈灰白色,三七粉颜色泛绿泛白或是泛黄都不正常。

“二闻”:真正的三七粉有股浓浓的中药味,这个气味是三七特有的,浓烈但绝不不刺鼻。

“三尝”:手指蘸点三七粉放在舌尖,真的三七粉微苦而回甘的。苦口不到喉,回甘而不太甜。

“四泡”:取一个透明玻璃杯,放上三七粉再冲入清水。真正的三七粉会起很多泡,很难搅匀,这是因为三七中含有丰富的三七皂甙,皂甙是一种表面活性剂,最明显的特性反应就是起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