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5句话 新手妈妈可不喜欢听

母婴 pcbaby 2018-09-01 10:16

生完宝宝后,新手妈妈们常常会遇到过来人说自己的经验,或不加思考地对新手妈妈和宝宝进行评价,有时候真的非常令人烦心。外向的妈妈们可能就直接爆发出来了,而内向的妈妈可能要憋出内伤!

究竟是哪些话如此让新手妈妈们听不下去呢?一起来看看吧!

1、你怎么这样带孩子?宝宝不能……

有时候带宝宝去散散步,总会遇到一群热情的大妈或以经验自诩的妈妈们对自己带娃的种种细节指指点点。比如:宝宝不能穿太少,宝宝怎么不穿袜子,天热宝宝不能裹纸尿裤……真的让人很糟心!

2、你宝宝这么瘦,是不是你奶水不好?

宝宝的瘦小本就让新手妈妈感到焦虑,你再说上这样一句话,只会让宝妈陷入无尽的自责中,也可能阻碍宝妈的母乳喂养之路。

tips:宝宝长得瘦小与多方面因素有关。如果宝妈是因为奶水不足,导致宝宝喝得少的话,建议多让宝宝吮吸,能刺激乳汁分泌。

3、你家宝宝这么胖,当心生病!

胖胖的宝宝很可爱,有些壮实的宝宝就是胖胖的哦。大多妈妈都希望宝宝能长得白白胖胖,而你这一句“胖了会生病”,虽说是善意的提醒,但总会让人感觉心堵得很!

tips:如果担心宝宝长太胖的话,平时多带宝宝运动。在家里铺上一张爬行垫,让宝宝多爬多动,好处很多。

4、你是不是又怀孕了啊?

这对于刚生完宝宝的妈妈来说,真的是妥妥的“恶意”。本来新手妈妈在为自己的身型走样、皮肤下垂、腹部不下而苦恼。而你这一句则恰好击中要害,真心不中听!

tips:产后要及早下地运动,有利于身体恢复。等到伤口恢复后,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运动,利于身材的恢复。

5、什么时候要二胎呢?

宝宝刚出生不久,新手妈妈们正忙于照顾中,恨不得有分身术!这一句无意的询问,会让新手妈妈感到崩溃!连轴转实在是一场灾难!

tips:新手妈妈带娃无需事必躬亲,而可以借助一些带娃哄娃神器,解放双手,腾出更多的休息时间。

以上这5句让新手妈妈们感到讨厌的话,千万别再说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