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子多大可以吃月饼?吃什么月饼好?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23 11:42

 

小孩子多大可以吃月饼?吃什么月饼好?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月饼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月饼有很多种类,每种味道都不一样。2018年的中秋节即将到来,月饼也已经开始上市了,那么小孩子多大可以吃月饼呢?吃什么月饼好?

小宝宝肠胃功能发育不完善,消化功能弱,如此高糖高脂肪的食物还是要有所顾忌。

3岁以下的宝宝:建议尽量不要吃高糖高油的月饼,手巧的妈妈们可以自制健康馅料、低糖、低油的月饼。

3岁以上的宝宝:可适当吃一点,不要过量;只要宝宝没有小儿肥胖或糖尿病的禁忌,偶尔吃些月饼也不妨事。

如果要给宝宝吃月饼,一定要控制食用量,以4两重的月饼为例,每次最多只能1/5个,因为孩子吃月饼过多会引起胃肠负担加重,胃肠不适胀闷,从而引起消化不良、腹痛、腹泻等症状。同时,应减少当天的主食及油脂的摄入量,以平衡宝宝一天的饮食。

晚上不宜给宝宝吃月饼

人的消化能力不光受年龄的影响,还受时间的影响,一天中,白天的消化能力优于夜晚,而上午却优于下午。这主要是白天有体力活动能促进体内能量的消耗,同时促进胃肠道蠕动,增加消化液的分泌,更有利于食物的消化。所以,吃月饼最好安排在上午或者中午,不要晚上给宝宝吃月饼。

宝宝吃月饼配热不配冷

月饼富含脂肪,吃时不宜配喝冷饮,否则会引起腹泻。最好泡一杯热茶或备一杯开水,边吃边饮。另外,从冰箱刚拿出来的月饼会显得比常温下的月饼硬,其主要原因就是冰箱的温度更低,导致糖、油都处于凝固状态,所以给宝贝吃之前最好隔水加热一下再给宝贝吃。

儿童吃月饼最好选择蛋黄馅的月饼

在中秋节的时候,如果要给孩子吃月饼的话,那么尽量要选择蛋黄陷的月饼给孩子吃。因为蛋黄陷的月饼当中是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的。

除此之外,在蛋黄当中,还含有很丰富的卵磷脂。无论是维生素B还是卵磷脂,都是儿童成长所需要的主要的营养物质。

所以说,如果小孩子喜欢吃月饼,家长又不忍心拒绝孩子的话,那么中秋节的时候,就尽量选择蛋黄陷的月饼给孩子吃。

吃月饼最好安排在上午或者中午,千万不能晚上给宝宝吃月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