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8:38

文章导读

哺乳期对于准妈妈来说,不仅要保证有丰富的乳汁来喂养宝宝,还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尽量不要生病,但是哺乳期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呢?哺乳期的准妈妈生病是不能随便用药的,出现过敏问题最好暂时停止母乳喂养,如果用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哺乳期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一、妈妈患有轻微疾病时不应暂停母乳喂养。只是喂养时,注意适当的隔离,比如:患呼吸道感染时,喂养时妈妈戴着口罩;患皮肤疾病时,喂养时避免孩子皮肤与患病处接触;患消化道疾病时,喂养前一定认真洗手等。只要不是乳房局部感染,引起妈妈患病的病菌很难通过乳汁进入孩子体内,而妈妈对抗这种病菌产生的抗体却可通过乳汁进入孩子体内,增加孩子对抗疾病的能力。

二、哺乳期出现了皮肤过敏,这样的情况也是多见的,但是建议暂时性产妇不宜吃药物,可以多喝水,喝水可以排毒,排毒比吃药重要,药物是会进去肾脏的,对于奶水不好,奶水是给孩子吃的,当然对孩子也有影响。

哺乳期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三、产妇只是简单的皮肤过敏,可以暂时不吃药,皮肤的敏感是一时的,不是长久的,可以坚持几天,一旦过敏原一过去,产妇就会恢复正常了,这样胎儿的哺乳也可以继续,但可以外用药物。

四、皮肤过敏本身就是刺激性的变态反应,都是会间接的伤害皮肤,建议产妇在哺乳期不宜用任何化妆品和护肤品,简单的用温水清洗肌肤,这样也可以防止任何外来的刺激。严重情况下,建议看医生。

哺乳期皮肤过敏瘙痒怎么办

五、过敏肌肤是可以治愈的,但是患者是一位正在哺乳期的妈妈,就可以暂时不宜用药物来缓解过敏,不然会影响奶水的,对孩子的智力发育没有好处,不过西药不能用,也可以考虑中成药,暂时不宜吃母乳,中成药可以清除病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