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岁孩子口臭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2:10

文章导读

很多宝妈在照顾自己宝宝的过程中都是特别细心的,有一些宝妈们发现自己的孩子在十岁的时候突然有了口臭,就会给孩子重视起来口腔卫生问题,其实有口臭不仅仅是口腔卫生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孩子得了一些其他的疾病,例如在短时间内孩子的肝火比较旺,那么十岁孩子口臭该怎么办呢?

10岁孩子口臭怎么办

中医认为导致口臭病有五大原因:

1、肝火亢盛,耗神傷精,火气上炎所致。

2、胃肠蕴积湿邪热毒,心火亢盛,而上攻头、目、口、喉,浊气下行,邪结肠胃所致。

3、胃阴受损则津液不足,虚火上蒸;肺阴受损则气逆上冲;精气血受损则虚火郁热内结,阴虚津亏所致。

10岁孩子口臭怎么办

4、脾虚气滞,寒热互结,升降失司所致。

5、气候、精神、饮食因素,造成脾胃失节,而气滞、食积;心情不舒致肝火犯胃,气郁不舒所致。

10岁孩子口臭怎么办

口臭病的根本原因是因为机体免疫力降低,造成内脏功能失调,难以平衡与抑制能产生异臭化合物气体的病原微生物,当大量繁殖的病原微生物达到一定聚合量时,在人体内吸收分解营养时会产生高浓度的异臭化合物气体,当异臭化合物气体浓度高时,气体就会进入血液中,并原封不动地被血液运至肺部、胃部,经口腔与鼻腔排出体外。治疗上就是疏肝理气、调肠营胃、养阴凉血,使人体内分泌平衡,全面清除人体内聚积的毒素,从而达到增加机体免疫,全方位的调节人体脏腑经络,调节内分泌、滋阴降火、清热解毒。如果没有效果的话,那还是建议采用中医要来整体调理一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