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贝口臭是什么原因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2:15

文章导读

宝宝在小的时候都会只吃母乳或者奶粉,所以宝宝的消化系统功能也会比较弱,又因为刚刚出生的原因,她们的消化系统发育的也不是特别完善,所以当宝宝刚开始接触辅食的时候,自己又不会刷牙漱口,宝妈们对宝宝的口腔卫生又不是特别重视,特别容易造成宝宝口臭,那么宝宝口臭都是什么原因呢?

宝贝口臭是什么原因

消化系统类疾病。消化系统一般都是指肠胃功能,宝宝的肠胃功能出现紊乱、产生疾病或者菌群失调等等都会引起宝宝口臭。一般来说宝宝肠胃还不是很健壮,而宝妈们又经常给宝宝喂食不太容易消化的食物,就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引发口臭;另外,就是不卫生的饮食不仅会造成宝宝肠胃炎症,也是引起宝宝口臭的重要原因。

宝贝口臭是什么原因

食物反流。经常会有这样现象发生,宝宝吃下去的食物,又返回到口腔中,最常见的就是吐奶现象了。而这些经过和胃液混合的回到口腔,也会引起宝宝口腔产生异味。不过,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一般这种异味都会自己就消除了,不用太过担心。

口腔问题也会引起宝宝口臭。不仅成年人会因为口腔的原因产生口臭,宝宝也会因为口腔的问题产生口臭。一般宝宝还小,也不懂的怎么护理口腔,更不知道该怎样清理口腔卫生了。长时间的食物残渣没有清理的话,也容易引起宝宝口臭。

宝贝口臭是什么原因

要怎样判断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宝宝打嗝时有异味,一般有很大的可能是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了,很大几率肠胃会有患上疾病的可能,需要特别注意。

闭着嘴,从鼻部呼吸有异味的话,一般是呼吸道出现问题从而引发口臭了。

闭住呼吸,口腔中有异味的话,很大原因是口腔出现了疾病。

正常来说,大部分宝宝口臭都是口腔疾病引起的,需要特别的注意宝宝口腔卫生,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