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偏头斜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01

文章导读

当人们的头位置不正的时候,会导致颈肩的部分也不在水平线上,许多小孩子如果因为睡觉导致偏头,会出现肩颈不对称的情况,甚至比较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孩子的器官发育,所以作为家长在生活当中,要注意尽量不要让孩子出现偏头。

宝宝偏头斜颈

偏头的原因可能与斜颈有关!

人颈外双侧的胸锁乳突肌对维持头部位置非常重要。若两侧肌肉张力不对称(可与胎位或产时牵拉等有关),可造成头歪向一侧即斜颈,在婴儿中并不少见。存在斜颈,会致歪头,继之引起偏头,脸部不对称,甚至双眼大小不对称。咨询医生,按摩受损肌肉效果显著。

婴儿头部由五块骨头组成:两块额骨、两块顶骨和一块枕骨。给孩子照五张照片:脸正面、头左侧和右侧、头顶部和头正后部。将五张照片并列显示在电脑上可看出孩子头形。如果有条件,在医院进行头形扫描。根据结果,咨询医生,进行纠正。

宝宝偏头斜颈

怎么样防止宝宝睡偏头

宝宝出生后头颅都是正常对称的,但由于婴儿时期骨质密度低,骨骼发育又快,所以在发育过程中,极易受外界条件的影响。

如果宝宝的头总偏向一侧,受压一侧的枕骨就会变得扁平,这时容易出现头颅不对称的现象。但是一般都会在一瞬间得到自然的纠正,只要妈妈注意给宝宝补充维生素d,预防颅骨软化就可以了。

宝宝偏头斜颈

另外宝宝睡觉时,容易习惯于面向妈妈,吃奶时也会把头偏向妈妈的一侧,为了不影响宝宝的颅骨发育,妈妈应该经常和宝宝挑换位置,这样宝宝就不会总是把头固定转向一侧了。

如果孩子三个月以后,仍然有偏头的表现,可以选择一些宝宝的定型枕来帮助纠正偏头,但是要注意不要阻塞了孩子的呼吸,出现危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