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宝宝最容易患的皮肤病有哪几种?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9-12 09:58

 

秋天宝宝最容易患的皮肤病有哪几种?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秋老虎”已经无声无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在这样一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干燥的秋风容易让宝宝的皮肤出现瘙痒、干裂等情况。那么我们要怎样才能让宝宝的皮肤保持水润,度过一个舒适的秋天呢?

在秋季好发的婴幼儿皮肤疾病有:

1. 乏脂性湿疹:多发生在四肢外侧部位的红斑、脱屑、瘙痒。多由于洗浴过度,造成皮肤干燥引起,尤其是热水沐浴后加重。

2. 原有特应性皮炎的加重:发生在皮肤皱褶部位的红斑、斑块及瘙痒较前加重,甚至泛发至全身。也是因为气候的干燥,透皮失水率增加造成。

3. 皮肤瘙痒症:皮肤干燥造成的皮肤上的组织胺水平增高,引起皮肤瘙痒或抓痕。

4. 螨虫皮炎:秋季开始拿出藏了一夏季的被子、毛衣、棉衣等,藏在里面高度繁殖的螨虫诱发皮肤过敏。

5. 病毒疹:秋季是轮状病毒高发季,因此相关肠道病毒感染的荨麻疹或非特异性病毒疹也会常见于一些体弱儿童。

6. 真菌感染:因为穿着不透气的鞋子,造成利于真菌繁殖环境,因此一些真菌感染易于发生在足汗多的儿童足部皮肤。

7. 细菌感染:秋季干燥,尤其的人的鼻孔等孔道,挖鼻孔的不良习惯会造成鼻部粘膜破损,寄生的葡萄球菌侵入粘膜造成的脓疱疮等细菌感染疾病。并且厚衣物更易携带一些细菌。

8. 衣物本身造成的皮肤敏感:非纯棉性质的内衣裤的接触,敏感肌肤对于化学性质的衣物纤维产生红斑、瘙痒、丘疹等反应。

9. 洗涤剂造成的皮肤敏感:过强的洗涤剂或使用过多的洗涤剂,造成衣物洗涤剂残留多,导致接触性皮肤敏感,产生瘙痒、红斑等症状。尤其是消毒剂,比洗衣粉更有刺激性。

秋天宝宝最容易患的皮肤病有哪几种?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目前为了预防和减少秋季好发皮肤病的发生,需要在婴幼儿皮肤护理上注意以下几点:

1. 洗浴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水温在37-40℃之间。

2. 使用沐浴油或清水沐浴,如妙芙乐、艾丽婷等。

3. 沐浴后外用足量润肤霜,可以选择婴幼儿专用品牌,如丝塔芙、贝亲、妙芙乐等,一般全身用量每次在5-15ml左右。

4. 内穿纯棉内衣裤,而非皮肤直接接触保暖或绒衣。

5. 每天更换衣物并使用洗衣液而非洗衣粉,并记得要彻底漂洗。

6. 久置或新买的衣物、床上用品要正确晾晒消毒处理后才可使用。

7. 不建议频繁使用消毒剂消毒衣物,可以选择带有除菌功能的洗衣产品,如**全效除菌洗衣液,同时有除菌作用,可以不用再加消毒剂处理。

8. 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如商场、超市等。

9. 减少粪口传播途径,饭前洗手,少食用冷盘,如熟食和凉菜等。

10. 发生皮肤严重反应及时看皮肤科医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