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想知道 婴儿是如何识别妈妈的吗?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08 19:34

 

你想知道 婴儿是如何识别妈妈的吗?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大家有没有发现一个有趣的场景,小宝宝在妈妈怀里抱着好好的,如果被别人接过去,宝宝就能立马觉得不安,都说刚出生的宝宝视力不好,那她是这么分辨自己妈妈的呢?

相信很多新手妈妈也都有这样的疑问,今天我们一起来说说:

1. 听声音

其实宝宝在娘胎里就已经能听见声音了,妈妈怀孕23周左右的时候,宝宝的耳朵就已经发育完成,且具备一定的听力,所以说,妈妈的声音宝宝已经很熟悉了。

宝宝在烦躁的时候,其他人哄都不管用,唯独妈妈一张嘴,宝宝就会迅速安静下来,说明宝宝根据声音就能分辨出是否是妈妈。

2. 闻气味

宝宝的嗅觉相比于其他感官来说是最灵敏的。妈妈每天抱着宝宝,宝宝就能从妈妈的身上闻到熟悉的味道,有奶香味也有妈妈的体味。当换个人抱宝宝的时候,他能明显闻出来气味不对,所以就会表现出烦躁、不安的现象。

当然,这种通过气味分辨人的方法也适用于经常照顾他的爸爸、爷爷奶奶等,大人之间并不觉得彼此有什么特殊味道,但是宝宝能很快分辨出来哦。

3. 看轮廓

虽然说,宝宝在0-4个月的时候,看不清楚比较近的事物,也只能分辨出黑色和白色两种颜色,但是妈妈的轮廓他会记得一清二楚。

只要妈妈靠近了自己,宝宝就能立马分辨出来,等到宝宝4个月之后,就能分辨更多颜色了,视力发育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所以说,即使宝宝看不清楚东西,但是也会追着妈妈的轮廓走,这个时候妈妈也要多跟孩子进行交流,建立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情感纽带。

4. 皮肤接触

妈妈是和宝宝最亲密的人,妈妈经常抱着宝宝、给宝宝喂奶,宝宝就能通过皮肤接触的感觉来判断这个人是否为妈妈。

如果是陌生人抱宝宝,他感觉不是妈妈时,会本能地失去安全感,这也是为什么有的宝宝只要妈妈抱。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