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教育成知识付费新风口

母婴 北京商报网 2018-08-31 10:17

 

在线教育成知识付费新风口

(数据来源:《2018年小鹅通知识付费白皮书》)

2018年过半,教育行业与知识付费行业的融合效应在今年越发明显。教育工作者如何通过知识付费,实现轻量级教育,构建开放的在线教育生态。小鹅通在8月27日再次喊出“一分钟搭建自己的在线网校”口号,轻量级的在线教育迎来创业热潮。

知识付费新风口

根据《2018年小鹅通知识付费白皮书》显示,知识付费行业发生着一些变化。从小鹅通的B端客户数据来看,教育培训类客户占比从2017年Q1的4.3%迅速提升到2018年Q3的40.2%,增长明显。

从商品营销的角度来看,教育培训行业的高营销占比,主要是由于市场下沉到三四五线城市,而这部分用户对于价格更加敏感,营销工具的使用在这里更加有效。

从小鹅通披露的客户数据还可以看到,无论是客户数、流水,还是商品数的走势,都在明确传递一个信息:在线教育正在成为知识付费的下一个新风口: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通过在线教育提升自己,且这种趋势已经从一二线城市,逐步下沉到优质教育资源更加匮缺的三四五线城市。在线教育有望成为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的利器。

用户青睐视频课程

《2018年小鹅通知识付费白皮书》还显示,从商品类型和行业的角度来看,在教育培训行业,视频和直播占比较大,说明在教育这种沉浸式学习的场景下,用户更加青睐信息密度更大的媒介。

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在线教育的内容形式中,视频课程的占比从2017年Q1的12%增长到2018年Q3的30%。视频制作在所有资源媒介中要求最高,从该组数据可以看出,更多的专业玩家正在进入市场。

继“一分钟拥有自己的知识店铺”之后,小鹅通为在线教育喊出“一分钟搭建自己的在线网校”口号。8月27日,小鹅通首次公布为解决在线教育难点而研发的一整套解决方案,展示了专为在线教育行业量身打造的直播、打卡、测试以及多终端等功能。

小鹅通创始人兼CEO鲍春健称,小鹅通提供的解决方案可深耕微信生态,搭建的知识店铺可覆盖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入口,并结合微信生态的社交属性与裂变效应。目前,小鹅通这套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已经得到沪江网校、新东方等众多知名教育机构的使用。

轻量级教育机构入局

根据小鹅通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8月,小鹅通的客户收益突破15亿元。与此同时,从后台数据趋势来看教育行业的客户比例逐渐增高,今年占比已超过40%。鲍春健认为,知识付费行业目前已经经历了3个阶段:网红经济-知识服务-轻量级教育机构入局。这说明了付费内容的生产方式与服务已经发生了变化,越来越注重效果,贴近学习与教育的本质。

据了解,小鹅通在线教育行业解决方案中,有一整套轻量、微生态、完备、督学式的在线教育解决方案,该方案旨在帮助教育行业实现轻量转型,解决当前面临的互动效果低频、学生留存率低、课程复购率低、口碑传播率低等顽疾。

在课前,教师们上架课程内容,学生和老师可使用小鹅通提供的App、网页和小程序形式,进行课前预习或备课;在课中,学生们可选择音频、视频等授课方式进行学习;而在课后,小鹅通提供的作业本、考试、社群,以及打卡等教学服务激励学生学习的动力,从而提高整个课程的上课率、完课率等。

近年来,在线教育行业融资火热,但高企的成本全部用在了直播搭建技术、财务管理、后台数据等方面,这些对于中小型规模的教育公司来说算是一项不小的开支。整体来看,小鹅通这套在线教育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更多的轻量级在线教育机构入局。

北京商报记者程铭劼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