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桑椹孕妇可以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16:22

文章导读

以前的桑葚比较普遍,长在山上随时可以摘取,但是现在很少有人会亲自到山上去采摘,以至于只能在市场上来买来吃。桑葚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维他命含量很高,而且对于眼睛也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孕妇也可以使用桑葚来增强胎儿的免疫力和智力发育,但是。也要因人而异。

桑椹孕妇可以吃吗

 

1.孕妇是可以适量吃桑葚的。桑葚有黑、白两种,鲜食以紫黑色的为补益上品。因为桑葚维他命含量很高的,而且味甜多汁,许多人都喜欢吃。女性、中老年人及过度用眼者适合食用。

桑椹孕妇可以吃吗

 

2.孕妇是可以吃桑葚的,桑葚中含有一定量的锰,对胎儿智力发育有好处,但是,孕妇吃桑葚之前要注意两个原则清洗干净,适量

3.孕妇是完全可以服用桑葚的,桑葚是桑树的果实,色深而味甘,酸甜可口,很受人们的喜爱,而在中医上,桑葚还是一味药材,具有增强免疫力,滋补益气的功效,孕妇食用的话,对胎儿还有补脑益智的效果,因此在孕期,孕妇适当食用一些桑葚,对母体和胎儿都是有好处的,但是由于桑葚性凉,体质阴虚的孕妇不宜食用过量,以免引起腹泻以及其他症状。

桑椹孕妇可以吃吗

 

4.桑椹有滋阴养血、补肝益肾、生津润肠的功效,但是桑葚性质偏寒,孕妇不宜天天食用,容易伤胃引起腹泻。

5.桑葚有黑、白两种,鲜食以紫黑色的为补益上品。因为桑葚维生素含量很高,而且味甜多汁,许多人都喜欢吃。

6.桑葚的营养价值丰富,但也不能多吃。桑葚所含的挥发油对消化道有刺激作用,会抑制肠道内的多种消化酶,发生出血性肠炎和鼻出血。未成熟的桑葚不能吃,因为桑葚内含有较多的胰蛋白酶抑制物——鞣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锌等物质的吸收。

7.桑葚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富含活性蛋白、维生素c、氨基酸、矿物质、花青素等。孕妇吃桑葚可以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常吃桑葚可以缓解眼睛干涩,改善皮肤血液供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