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婆婆丁孕妇能吃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15

文章导读

在以前婆婆丁是一种野菜。很受老一辈人的喜欢,但是在现在由于天气或者地域的变化。已经很少见到这种野菜了,所以婆婆丁也就变得很稀有珍贵。其实它也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是一味很好的中药药材。其富含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c等。清热解毒,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则有利也有弊。

婆婆丁孕妇能吃吗

 

1.当然可以,很适合孕妇食用,可入药还可凉拌或者沾酱吃等,还有催乳功效。蒲公英的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高50%,蛋白质含量是茄子的2倍,铁的含量几乎与菠萝相当。

婆婆丁孕妇能吃吗

 

2.在开发营养保健食品的热潮中,美国科研人员对蒲公英的食用价值也作了深入研究,证实其维生素C含量比西红柿高50%,蛋白质含量是茄子的2倍,铁的含量几乎与菠萝相当。在日本,用蒲公英开发出一种养胃、健胃机能性饮料,十分流行。它具有咖啡风味,味道清淡可口,十分话合老人、儿童及孕妇饮用。

婆婆丁孕妇能吃吗

 

3.婆婆丁,也叫蒲公英是清热解毒中药,性寒,长期服用是不合适的,短期服用不会有事。建议平时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尽量不能偏食,另外做好孕期检查。

4.孕妇是可以适量吃蒲公英的。蒲公英在生活中起着较大的作用,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同时也有很好的药用价值。蒲公英中的菊糖、葡萄糖成分能显著增强体内抗毒功能,孕妇喝5.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是一种药食兼用的食材。蒲公英性寒,孕妇吃蒲公英是没问题的,蒲公英多糖在抗菌、抗氧化、免疫调节、抗突变、抗疲劳、激素调节等药理作用,适量进食对身体有好处。蒲公英茶可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力。

6.孕妇喝蒲公英茶可以提高对疾病的免疫力。孕妇吃蒲公英需注意:虽然蒲公英对人体有好处,但是毕竟是药物,怀孕期间尽量要适当地吃。食用过量可能会引起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腹部不适及轻度泄泻等。

7.孕妇是可以喝蒲公英水的,有着比较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不可以喝的太多,因为如果喝得太多的话就会容易造成肠胃不适的情况,比如说出现腹泻的行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