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黄花鱼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20

文章导读

如今,黄花鱼受到广大群众的喜爱,不仅因为其口感极佳,肉质鲜嫩。还与其自身所富含的营养成分有关。黄花鱼营养丰富,富含大量的蛋白质,对于孕妇来说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增强体质,也可以帮助孕妇补充身体内所缺乏的碘,钙。维生素等物质,所以就目前来说,没有研究表明孕妇是不可以吃黄花鱼的。

孕妇可以吃黄花鱼吗

 

1.黄花鱼是海鱼,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对贫血、食欲不振及城后妇女体虚有很好的作用。适宜广大人群食用。排除过敏后,孕妇可通过黄花鱼获取大量的营养物质,促进胎儿的健康成长。

孕妇可以吃黄花鱼吗

 

2.孕妇是可以吃黄花鱼。但一次不要吃的太多。黄花鱼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甚多,且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磷、钙等无机盐含量都很高。它肉质肥美,可以增加营养,防止衰老。鱼肉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病,而且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易于消化吸收,由于黄花鱼的肉呈蒜瓣状,其中没有碎刺,最适合孕妇、老人、儿童和久病体弱者食用。

孕妇可以吃黄花鱼吗

 

3.孕妇吃黄花鱼的好处:①黄花鱼也有助于孕妇补碘。②黄花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吃了对胎儿大脑发育非常有好处。③黄花鱼营养成分丰富,蛋白质含量甚多,且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磷、钙等。④黄花鱼有滋阴补阳之功,孕妇食用既能补血,又能使皮肤洁白细腻。

4.四种鱼孕妇不能吃:鲨鱼、鲭鱼、旗鱼及方头鱼。这四种鱼的汞含量比较高,汞进入孕妇体内之后,可以破坏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

5.孕妇也可以吃黄鱼,但要注意每次食用时,分量不宜过多。有研究指出,受海水污染的影响,海鲜的含汞量越来越高了,如果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经常食用海鲜(指每周食用4次或以上,每次食用100克以上),会影响胎儿和婴儿的神经系统发育,某些症状甚至要到孩子7岁后才出现。而黄鱼也是海鲜的一种,因此,孕妇可以食用海鲜,而且是那些鱼油含量高、汞含量低的鱼类,如黄鱼、鲑鱼等,但要注意一周吃一两次就可以了,而且每次的分量也不宜过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