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卤的东西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21

文章导读

孕妇的日常护理不仅包括定期的医院产检,还包括在家每天的饮食情况。很多准妈妈在怀孕之后都会查阅相关资料,了解有哪些食物是自己可以吃的,哪些食物是孕期的禁忌。夏季天气炎热,烧烤,卤味是我们大家喜欢的食物,它们的种类多,适合各种人。那孕妇可以吃卤的东西吗?

孕妇可以吃卤的东西吗

 

孕妇能吃卤制品吗?孕妇尽量不吃卤制品,孕妇的饮食禁忌有:

1、不宜过多饮茶

孕妇不宜饮茶过多、过浓,因为茶中的茶碱(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会使胎动增加,乃至危害胎儿生长发育。

孕妇可以吃卤的东西吗

 

2、不宜过量喝饮料、饮酒

由于一些饮料含有咖啡因、可乐宁等生物碱,孕妇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正常发育,致使婴儿出生后患先天性疾病。酒中含有乙醇,对人体的大脑、肝脏和心脏有一定的毒性。它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使婴儿出生后智力低下,面容特殊,身体矮小,严重者可导致智力障碍。

孕妇可以吃卤的东西吗

 

3、不宜多食醋

怀孕最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4、不宜多食味精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味精的主要成分是谷氨酸钠,血液中的锌与之结合后会从尿中排出。味精食入过多会消耗大量的锌,导致体内缺锌。锌是胎儿生长发育的重要微量元素,孕妇应少吃味精为宜。

5、不宜多食山楂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若孕妇大量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就 会刺激子宫收缩,严重的可导致流产。

6、不宜吃热性调料

怀孕后吃小

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用力排便,令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孕妇吃什么好?

从怀孕的第一天开始,孕妇的饮食对胎儿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孕期饮食一定要全面,不要挑食、偏食,少食或不食皮蛋、腊味、卤菜、坛子菜等。在孕早期,不需要刻意增加营养,由于早孕反应,孕妇往往不思饮食,此时可进食少量酸菜开胃,或在菜中加入少量辣椒,以增加食欲;此期为胎儿各器官分化形成时期,每日补充叶酸2毫克可以降低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孕中后期为胎儿各器官发育成熟时期,此期应注意多进食富含蛋白质及纤维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鱼、绿叶蔬菜、水果。少食含高糖、脂肪的食物,同时注意补充铁、钙等微量元素及矿物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