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间吃什么鱼最好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20:28

文章导读

在我们身边的超市或者一些菜市场中,我们常能见到一些活奔乱跳的鱼类,因为鱼类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做法简单,营养丰富,能够补充我们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物质和矿物质,所以深受老人和小孩儿的喜欢。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怀孕期间吃什么鱼最好吧。

怀孕期间吃什么鱼最好

一、孕妇吃什么鱼好

1、孕妇吃墨鱼有滋肝肾、补气血、清胃去热等功能。有养血、明目、通经、安胎、利产、止血、催乳等功能。

2、孕妇吃鲤鱼有健脾开胃、利尿消肿、止咳平喘、清热解毒等功能。同时,对于孕妇来说有安胎通乳的功效。

3、孕妇吃青鱼有补气养胃、化湿利水、祛风除烦等功能。其所含锌硒等微量元素有助于抗癌。

4、孕妇吃黑鱼有补脾利水,清热祛风、补肝肾等功能。黑鱼与生姜红枣煮食对治疗肺结核有辅助作用。孕妇吃清蒸黑鱼可催乳补血。

5、孕妇吃鲢鱼有温中益气、暖胃、润肌肤等功能,是温中补气养生食品。豆腐煮鱼就是一种很好的搭配方式,两种高蛋白食物的氨基酸得以互补对孕妇更好。

6、孕妇吃鲫鱼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功能。腹水患者用鲜鲫鱼与赤小豆共煮汤服食有疗效。用鲜活鲫鱼与猪蹄同煨,连汤食用,可治孕妇少乳。鲫鱼油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怀孕期间吃什么鱼最好

二、孕妇吃鱼的好处

1、吃鱼能使孕妇心情好

鱼体内有一种特殊脂肪酸,与人体大脑中的“开心激素”有关,常吃鱼可维持开心激素”的浓度处于正常状态,使孕妇获得一份好心情,有助于优生。

2、多吃鱼有助于预防早产

早产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可避免的因素,尽量预防之外,科学家证实,多吃鱼不但有助于产下足月的婴儿,还能让新生儿更健康强壮。研究者认为,鱼肉中丰富的omega-3脂肪酸能延长妊娠期,防止早产,从而增加婴儿的体重。

怀孕期间吃什么鱼最好 

3、鱼类的营养非常全面

鱼肉富含优质的蛋白质、优质的不饱和脂肪酸、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D和钾、钙、锌等矿物元素,这些都是胎儿发育的必要物质。另外,鱼肉中丰富的牛磺酸也有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它除了可以直接影响脑细胞的增殖与成熟外,还能间接刺激人体对锌、铜、铁及其他16种游离氨基酸的吸收与利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