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海带丝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15

文章导读

海带富含丰富的碘成分,对人的身体有益,促进生长发育,维护中枢神经。对孕妇来说也是补碘的不二之选。而且还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有保护皮肤,养颜和对胎儿有益的作用,但是海带性寒对于孕妇来说使用的方法要特别注意。要适量,或是与一些性温和或者姜汁之类的来搭配食用。

孕妇可以吃海带丝吗

 

1.孕妇适量地吃海带是可以的,只要按照正确的食用方法,并且不过量食用,吃海带身体是没有坏处的。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即可凉拌、又可做汤,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含碘冠军”的美誉。

孕妇可以吃海带丝吗

 

2.孕期适当吃海带会使营养更均衡。海带中富含的碘有促进生长发育、维护中枢神经的作用;富含维生素E有护肤养颜以及保胎、护胎的作用;富含钙、磷、铁、B族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利尿消肿、润肠通便的食疗作用。孕晚期时,可适当吃些海带,也可用海带与冬瓜做汤喝,不仅能消毒,还有助于控制体重。

孕妇可以吃海带丝吗

 

3.怀孕初期能吃海带丝,但是不能过量的食用。海带丝富含碘、钙、磷、硒等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中钙含量是牛奶的10倍,含磷量比所有的蔬菜都高。海带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等维生素,有美发、防治肥胖症、高血压、水肿、动脉硬化等功效,故有“长寿菜”之称。

4海带丝不仅是孕妇最理想的补碘食物,还是促进宝宝大脑发育的好食物。这是因为孕妇缺碘使体内甲状腺素合成受影响,胎儿如不能获得必需的甲状腺素,会导致脑发育不良、智商低下。即使出生后补充足够碘,也难以纠正先天造成的智力低下。

5.最适合孕妇的海带吃法是与肉骨或贝类等清煮做汤,清炒海带肉丝、海带虾仁,或与绿豆、大米熬粥,还有凉拌也是不错的选择。在用海带煮汤时需注意,海带要后放,不加锅盖,大火煮5分钟即可。炒海带前,最好先将洗净的鲜海带用开水焯一遍,这样炒出来的菜才更加脆嫩鲜美。专家提示,海带性寒,对于孕妇来说,烹饪时宜加些性热的姜汁、蒜蓉等,而且不宜放太多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