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能吃萝卜干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20:31

文章导读

萝卜干儿是由成熟的白萝卜经晾晒而形成干,再经过腌制,来食用的一种咸菜,萝卜自身就具有开胃消食的作用。再加上胭脂过后更加有滋味儿所以是很多人吃饭时的选择,但是对于孕妇来说有利也有弊,一方面可以促进消化,增加食欲,但是另一方面,由于腌制的食物。李具有有害物质,所以也不宜多吃,具体如下。

怀孕能吃萝卜干吗

1.孕妇吃萝卜干可以促进消化,自然胃口也好,当然除了助消化外,萝卜干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萝卜干咸甜的味道还可以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机能。所以说孕妇是可以适量吃萝卜干,但不能过多,因为白萝卜性寒,过量对身体有危害。再加上萝卜干也算是腌制品,孕妇也是要少吃的。

怀孕能吃萝卜干吗

2.建议怀孕期间尽量不要吃,这些腌制食物含有硝酸盐,硝酸盐进入人体后会代谢成为致癌物质。想吃酸的,就用醋腌制,并且是不要腌制过长时间的,一旦时间过久都会产生亚硝酸盐,爱吃酸的也可以吃梅子之类的果脯,对胎儿很好。

怀孕能吃萝卜干吗

3.孕妇可以少量吃些开胃的食物,比如酸梅、酸萝卜、橘子等,但是不要吃太多,因为腌制食品中含亚硝酸亚比较高的你的情况建议可以买一本孕妇健康饮食或怀胎十月等书籍看看的,最好是新鲜的青菜水果,家常餐饭最好,定期产检。

4.怀孕后可以吃白萝卜。但尽量不要吃高盐的食物。会增加水肿的程度。越容易引发妊娠期高血压。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高蛋白,荤素搭配,营养合理。

5.怀孕以后要尽量少吃腌制的食品。腌制的白萝卜,少吃点是没有问题的。孕期营养就搭配均衡,五谷杂粮,蔬菜水果,鸡鸭鱼肉都需要吃。

6.可以少量吃点,但是腌制食物,尽量少吃,腌制萝卜咸菜比较咸,也没有什么营养,仅是调味品,可以采取现拌的方法现做咸菜,这样既有味道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7.孕期可以吃腌制的萝卜干酸豆角榨菜等,但一定注意不要多吃,可适量少吃,建议孕期注意休息,放松心情,饮食营养均衡,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做好产前检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