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怀孕能吃雪糕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6 13:50

文章导读

随着夏季的到来,我们的生存环境也在逐渐的慢慢变热,并且随着高温天气的逐渐来临,使得我们的一些降暑食物也随之而来。所以我们在炎热的天气都喜欢吃一些冰凉的食物用于降暑,也使我们的身体能够清凉一些。但是孕妇就要非常注意啦,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刚怀孕能吃雪糕吗?

刚怀孕能吃雪糕吗

 

一、怀孕初期能吃雪糕吗

有人认为,吃生冷、寒冷的食物,如凉粉、西瓜、雪糕,会造成早产,甚至小产。其实这种说法是没有道理的。

其实孕妇吃雪糕对孩子是没有直接影响的。

吃雪糕并不会直接影响到肚子里的胎儿,其实吃雪糕对孩子是没有直接影响的,而且有人说吃了冷的东西孩子出生会发抖是不科学的,但是多吃雪糕会影响肠胃的功能,影响吸收,而且里面的糖份比较多容易引起高血糖,这是要注意的。

但孕妇吃后可能会不舒服,如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如果拉肚子症状严重的话倒可能影响到胎儿,这个时候最好暂停食用,不过,少量食用对胎儿是绝对无影响的。

刚怀孕能吃雪糕吗

 

冰棍、雪糕虽能消热解暑、止渴提神, 但过量的食入冰棍、雪糕可损伤胃黏膜,而经常性的冷刺激,又可使胃黏膜血管收缩,胃液分泌减少,引起食欲下降和消化不良,时间久了还会得胃病。尤其对于患有急慢性肠胃道疾病者,更应少吃或不吃,孕妇吃雪糕尤其要注意以下方面:

1、要注意卫生。吃的雪糕必须是正规厂家生产,没有过保质期的合格产品。

2、要控制进食量。不要一次吃得太多,以免引起胃肠不适。

3、胎儿对冷的刺激也极敏感,当孕妇喝冷水或吃冷饮时,胎儿在子宫里有时会躁动不安,胎动会变得频繁。

刚怀孕能吃雪糕吗

 

二、怀孕初期吃什么好

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煮鸡蛋、肉类(用水煮或清炖的方法烹调最好)、深海鱼类(清蒸、水煮比较好),尽量不要用油炸、红烧等油腻的做法。牛奶的蛋白质含量很高,是怀孕初期很好的营养食物,如果准妈妈不喜欢喝牛奶,怀孕前的准备可以喝酸奶,或者吃奶片、奶酪等,也可以用冰淇淋代替牛奶,但要注意,尽量少吃过凉的食物。

2、蔬菜类

怀孕注意事项各种新鲜蔬菜都是很好的选择,尤其是绿叶蔬菜,因为绿叶蔬菜里面的叶酸含量较高,准妈妈们都知道,怀孕初期要补充适量的叶酸,可以预防婴儿神经管畸形。青菜类的做法也应以水煮、素炒、凉拌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