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吃石斛汤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5:30

文章导读

石斛是一种中药,一般用于治疗口干,心烦。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却是不可以食用的,其功效并没有非常的神奇,如果用于治疗口干心烦的话,大可以用其他的。药物和食品来代替,石斛性寒且具有很大的副作用。正常人使用过量也会导致食欲不振,惊厥。更何况是孕妇,所以孕妇是不可以吃的。

孕妇可以吃石斛汤吗

 

1.铁皮石斛是一种常见的传统中药材,在我国已经具有两千多年的使用历史了皮肤过敏性皮炎引起的红疹瘙痒的症状,建议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片止痒,,用花椒水进行清洗,,禁忌辛辣食物,多注意休息。

孕妇可以吃石斛汤吗

 

2.石斛一般用于阴伤津亏,口干烦渴,食少干呕,病后虚热,目暗不明。至于孕妇在增强免疫力、补充微量元素、补充氨基酸等方面需求,石斛也不是不可代替的食物。所以对于石斛汤的食用,孕妇应该要慎用,如果是需要,可咨询下医生。

孕妇可以吃石斛汤吗

 

3.慎用,能不吃就不吃。石斛的功效作用并没有宣传那么夸张,做为一种中草药,其本身是有一定的副作用的,正常体质的人过量食用石斛都会导致食欲不振,甚至惊厥。

4.尽量不食用鲜石斛。石斛性寒,生冷的鲜石斛更甚。 适合孕妇食用的石斛汤应该选用石斛粉或者干品,烹饪的石斛一定要搭配温性的生姜、枸杞等,主材也以鸡肉、鸭肉、鸽子为宜。

5.用量,尝尝味道即可,不可长时间高频率的食用石斛。产后调养,是可以食用铁皮石斛。脾胃虚寒的孕妇更是不能食用石斛。

6.孕妇可以吃石斛。但是孕早期或者脾胃虚寒不好的建议不要吃。在孕期均衡饮食,不要挑食偏食,多吃蔬菜水果。想喝汤,在汤里加香菇,海带等不错。

7.怀孕早期最好不吃石斛,等中期以后可以吃,孕妇最好喝清淡的汤,如鸡汤,也可以用鲜玉米萝卜排骨汤,注意不要喝表面的油类。建议注意饮食多样化,荤素搭配,多食新鲜蔬菜水果,不食动物脂肪动物内脏及油炸食物,多室外活动,多晒太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