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头部偏大的原因是什么?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9:52

文章导读

胎儿在妈妈肚子里面发育的过程中,会受到非常多因素的影响,比如最容易受到妈妈的饮食影响,如果孕妈妈出现挑食偏食的话,胎儿可能会出现营养不良,这就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发育出现畸形,在实际做孕检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胎儿头部偏大的情况,这背后的原因会是什么呢?

胎儿头部偏大的原因是什么?

胎儿头部偏大的原因:

一般来说,在怀孕期间产检都要检查胎儿的发育情况,而胎儿头部大小是衡量胎儿发育的一个重要指标,通过胎儿头部的测量也可以此推断胎儿的大小。在检查中,有些孕妇会被告知胎儿的头部偏大,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胎儿的每一个时期的头围都是不一样的,因为胎儿事实上就是一个生长的过程之中,比如说怀孕三个月的时候,头围肯定没有四个月的大,但是由于一些其它的因素而头围已经超过了其正常的大小了,其实个体的发育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去检查的时候如果被医生告之胎儿的头围偏大或过小也不要有任何的心理压力,因为如果有问题的话,医生会提醒孕妇要怎么解决了。所以头围过大或过小都不必有太大的心理压力。

胎儿头部偏大的原因是什么?

而胎儿头围过大是一种很少见的先天性大脑皮质增厚或神经胶质细胞增生引起的大脑异常的问题,医学上认为引起头围增大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脑积水,医学上认为头围过大是疾病的结果,但并不引起疾病的原因,所以说胎儿的头围过大不会给婴儿的健康带来影响,但是引起胎儿头围过大会给胎儿的发育带来影响。

胎儿头部偏大的原因是什么?

也可以得知,胎儿头部很可能是脑积水的后果,虽然胎儿头部过大并不会引起其他疾病,但可能会影响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孕妈妈被告知胎儿头部过大的话,最好咨询一下医生需要采用什么方法去解决,以免影响胎儿成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