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睡觉时会胎动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9:52

文章导读

女性怀孕生子是一个复杂而又神奇的过程,最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小小的受精卵,随着时间的推移,受精卵会慢慢的发育成形,成为一个拥有所有器官和诸多功能的胎儿,胎儿虽然在妈妈肚子里面,但是也有很多和正常人一样的活动,比如胎儿也会睡觉,那么胎儿在睡觉的时候会不会出现胎动呢?

胎儿睡觉时会胎动吗?

胎儿睡觉时会胎动吗?

胎儿的睡眠不是根据作息习惯来改变的,一般情况下胎儿每20-40分钟就会睡觉及清醒一次,清醒时,胎儿的活动就会增多。所以晚上有胎动完全是正常现象,自己还是要保证睡眠,自己睡眠不足倒是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怀孕满4个月后,即从第5个月开始母体可明显感到胎儿的活动,胎儿在子宫内伸手、踢腿、冲击子宫壁,这就是胎动。胎动的次数多少、快慢强弱等表示胎儿的安危。正常明显胎动1小时不少于3~5次,12小时明显胎动次数为30~40次以上。但由于胎儿个体差异大,有的胎儿12小时可动100次左右。

胎儿睡觉时会胎动吗?

指导意见:

这位妈妈请放心。只要胎动有规律,有节奏,变化不大,即证明胎儿发育是正常的。胎动正常,表示胎盘功能良好,输送给胎儿的氧气充足,胎儿在子宫内生长发育健全,很愉快地活动着。妊娠30周时,胎动最频繁,每天胎动的次数最多的时候能达到上千次。根据描述,宝宝是没有问题的。

一般正常的胎动是每小时3至5次,如果安静的情况下,有可能是胎儿在睡觉,如果担心的话,可以到医院做胎心监护,看胎儿是否正常,如果胎动异常的话,有可能是宫内缺氧引起的,必要的时候需要吸氧进行治疗。

胎儿睡觉时会胎动吗?

一般每天胎儿的胎动次数10次左右,随着月份的增加,胎动的次数也增加。建议适度的运动,多到空气新鲜的地方走动,保持愉悦的心情,做好孕期保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