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爸爸伺候月子 提前做好功课

母婴 pcbaby 2018-08-08 16:24

都说男人对你好不好,就看他在你坐月子时的表现。各位新爸爸们,升级当了爹,高兴之余可别忘了辛苦生娃的妻子哦!刚生产完,接下来的月子期对产妇身体的恢复至关重要,新爸爸好好表现的机会来咯!不过,很多新爸爸都是零经验,照顾产妇月子难免做得不周到,那就必须提前做好功课咯!

新爸爸伺候月子的利与弊

利:

1、有助于增进夫妻感情

只有自己亲自照顾妻子坐月子,才能更深刻的体会到妻子的辛苦,夫妻一起体验家里增添新成员后的忙碌、缺觉、身心疲惫,才更能体谅对方,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2、有助于培养父子亲情

新爸爸伺候月子,跟宝宝相处的时间也会增多,这样宝宝能更快的熟悉爸爸,有利于培养亲子感情。

3、少了观念冲突,少闹心

老一辈的育儿观念跟年轻人大多有冲突,婆婆来照顾月子,婆媳关系难免紧张。丈夫的观念一般跟自己的比较相近,矛盾少些,而且,坐月子时也可以随意向丈夫发号施令。

弊:

1、经验不足,照顾不周

第一次当爸爸,经验难免缺乏,伺候月子也比较刻板。遇到困难时只能上网求助,处理急事都慢半拍,看着都着急。网上找不到答案时,就束手无策。

2、影响工作

陪产假一般不会太长,照顾月子就会影响丈夫的工作,若晚上还要起夜照顾宝宝,那第二天上班的精神状态难免不佳,工作效率也会下降。

新爸爸如何更好伺候月子?

新爸爸伺候妻子坐月子,经验缺乏很正常,但为了更好的伺候月子,提前做功课是很有必要的哟,这样可以少走弯路,新妈妈也可以舒坦些。下面这些方面可要注意咯!

1、日常起居方面

一般而言,顺产6小时后,剖宫产24小时后,产妇即可扶着栏杆或墙壁稍微活动一下,丈夫应主动上前搀扶。并协助妻子做好日常洗漱、起床下床、洗衣服等日常琐事。

2、产妇饮食方面

新妈妈坐月子的饮食特别讲究,食材要新鲜,荤素搭配要合理,营养要求丰富多样化,别忘了产妇要多喝汤水才有更多的奶水哟。可不能仅仅局限于帮新妈妈填饱肚子,吃得营养的同时还要避开月子期间的饮食禁忌。

3、照顾宝宝方面

月子期间,妻子需要更多的休息,丈夫要尽可能的替妻子分担照顾宝宝的工作,比如给宝宝换尿布,在宝宝需要的时候抱抱他等。这样,妻子有更多的时间休息,身体恢复也会快些。

4、待客方面

生孩子是大事,住院期间亲朋好友一般都会前来探望祝贺,客人探访的时间不宜过长,丈夫应尽量婉拒其他有意前来拜访的客人,让产妇有更多的时间休息。待出院后,产妇身体状态较好时再来拜访更适宜。

5、情绪照顾方面

刚升级为妈妈,可能一时之间难以适应,加之分娩后身体不适,且容易感到疲劳,这让新妈妈的情绪变得不稳定。丈夫要多迁就妻子,多与妻子沟通,并时常开导她,以免产后抑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