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妈护理乳房 有章法更有效果

母婴 pcbaby 2018-08-08 20:30

莹莹怀孕之前只有80多斤,一直穿A杯的内衣,怀孕之后罩杯从A升到B,还是有点小惊喜的,且产后几个月也一直维持着这样的状态。原本以为这意外之喜会一直延续下去,没想到戒奶之后,没有刻意减肥却瘦了,胸部被无情的打回原形,淡淡的忧伤飘过~~~

怀孕期间,随着体内荷尔蒙的改变,孕妈咪的乳房也会有所改变,比如乳腺组织增加、脂肪贮备堆积等。生产完之后,体内的激素水平会慢慢的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不过,胸部的回退时间因人而异,妈妈们如果能好好把握机会,护理好乳房,完全可以收获更性感的美胸。那么,孕妈咪们该如何护理自己的乳房呢?孕早期如何护理乳房?

从孕6-7周起,孕妈妈的胸部会慢慢变得丰满起来,胸部皮肤的血管也变得更明显,乳头逐渐变大,乳晕颜色变深,可能还会觉得有胀痛感,这是因为受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孕早期护理乳房,可以采用以下两招。

1、购买可调节胸罩

在孕期里,胸罩增大一两个罩杯都是非常常见的,孕妈妈可以购买可调节的胸罩。胸罩随着孕期乳房增大而调节,这样不会压迫乳房,还可以避免浪费。另外,孕妈妈们睡觉时,尽量不要穿胸罩,少了束缚,更有利于乳腺的血液循环。

2、孕早期胸部按摩法

双手分别放在乳房的上、下方,五指并拢,以打小圈的方式向前推进,从乳根按摩到乳晕和乳头。双手顺时针移动位置后继续按摩,直到按摩过整个乳房。另外,热敷也可以缓解孕期乳房不适的症状。孕中期如何护理乳房?

从怀孕5个月左右开始,乳房不适感会消失,但乳房还会持续增大。为了防止哺乳期的乳头由于娇嫩、敏感而经不住宝宝的吮吸,孕妈妈要做好胸部的护理,以便产后哺乳更顺利,以下两种方法可以试试哦。

1、用温水清洗乳头

从孕5-6个月开始,每天用温水打湿毛巾清洗乳头一次,要将乳头上的分泌物清洗干净。还可以在乳头上抹点婴儿油,增强其承受刺激的能力。若有乳头内陷的情况,每天早、晚用手指轻轻将内陷的乳头向外牵拉,在牵拉的同时用拇指或食指轻轻按摩乳头,每次做5-10分钟。

2、孕中期胸部按摩法

双手张开,五指放在乳房两侧,向下挤压。可以先做一侧乳房的热敷和按摩,完成后再做另一侧的,因为按摩发挥功效,需要保持一定的温度。按摩过程时力道要温和,并始终按着乳房的生长方向按摩。孕晚期如何护理乳房?

从怀孕8个月开始,胸部增大的速度减慢了,但乳房内乳汁的制造和输送系统还在不断的完善。这时候的护理,除了正常的清洁外,建议孕妈妈们穿宽肩带的胸罩及进行适当的乳房按摩。

1、穿宽肩带的胸罩

宽肩带的胸罩能更好的拉起乳房的重量,减轻肩部的压力。建议孕妈妈们在孕晚期选择全罩杯、撑托性好的胸罩,这样能防止胸部下垂,并能塑造更完美的胸型。临近分娩时,有可能会出现乳汁外溢的情况,必要时孕妈妈们可以使用乳垫。

2、孕晚期胸部按摩法

一只手托住乳房,另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放在乳房上方,用打小圈的方式从乳房根部向乳头方向按摩,然后再用同样的方法按摩乳房侧面和下方。

孕期护理乳房,不仅仅是为了女人的爱美之心,还可以为产后哺乳做准备。孕期按照一定的章法护理乳房,效果会更好哦!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