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职场妈妈压力大 学会如何减压

母婴 pcbaby 2018-08-08 20:28

职场妈妈的产假一般只有几个月,全职陪伴宝宝几个月后就不得不回归工作岗位了。若宝宝还没戒奶,则要日日背奶,白天上班要挤奶,晚上回家还要照顾宝宝,真是累得够呛的。长此以往,职场妈妈的压力越积越多,渐渐变得焦虑不安,也爱发脾气,是时候该学学释放压力了!

职场妈妈减压,从日常生活做起

职场妈妈白天忙工作,晚上忙照顾娃,每天像陀螺一样转不停,难免会将工作上的一些压力带回家,以致于不能好好睡觉,不能好好吃饭,生活的规律也被打乱,甚至连家人也会跟着遭殃。面对压力,职场妈妈该如何应对?

1、别轻易占用生活时间

有些妈妈是个工作狂,一头扎进工作里,就会忙得不知休息,甚至占用下班时间。但现在家里有小宝宝需要照顾,若不能合理安排时间,那就容易耽误对宝宝的照顾。因此,不要轻易占用生活时间,尽量在工作时间内把任务完成。

2、别让工作打乱你的睡眠

有些妈妈抗压能力相对弱些,工作上遇到点糟心事,晚上就可能失眠或睡眠质量打折,第二天醒来精神状态不佳,又会影响工作,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建议妈妈们晚上睡前不要想工作的事,要将工作和生活分开,规律作息。

3、别依赖这些食物

有些妈妈们晚上因为带娃睡眠不足,导致白天总是犯困,就爱喝咖啡或吃些甜食解困。在身体状态紊乱的情况下,应该少喝含咖啡因的食物,因为它们不仅会扰乱你的睡眠,还会伤你的胃。

爱吃甜食提神的妈妈们要知道,虽然甜食能暂时提神,但含糖食物会快速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会让精神更加不济,也会影响情绪的平稳,加重你的焦虑。

面对工作压力,职场妈妈该如何减压?

职场总有竞争,有竞争就有压力,而这些压力会导致妈妈们的自律神经与荷尔蒙紊乱,不仅总觉得压力大,身体也有可能被搞垮。面对压力,职场妈妈该如何积极应对?

1、拒绝妥协或逃避

越是妥协越是逃避,就会遇到越多的难题。在工作上,不能害怕困难,不要轻易妥协和逃避,直面工作压力能帮你尽快解决问题。

2、拟定工作计划

有计划才不会乱,为每日每月的工作拟定好计划,合理安排好时间,分好主次,这样工作时思路清晰,效率也会更高。

3、寻找工作乐趣

如果你想着工作就只是为了赚钱,那你的工作将会变得枯燥无味。善于发现和寻找工作中的乐趣,压力也会变为动力。

4、远离爱抱怨的人

工作中,你会发现有些人总爱抱怨工资低、工作量大、老板不好等,这些人无时无刻都在传播负能量。经常被这些抱怨洗耳,你也会受影响,从而变成一个爱抱怨的人。因此,还是尽量远离那些爱抱怨的人吧!

上班要做女强人,下班要做好妈妈,这对职场妈妈来说是一大考验。平衡工作和生活是最重要的,但也是最难的,在这里小编默默的为职场妈妈们打call!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