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不能吃酸笋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8 20:32

文章导读

怀孕的女性有时候的口味比较独特,平常不喜欢吃的东西这个时候都吃的津津有味的,也不知道是宝宝准妈妈喜欢还是肚里的宝宝喜欢吃,比如说酸笋,很多人都不爱吃,而孕妇这个时候就喜欢着一口酸味,那么孕妇能不能吃酸笋呢?吃酸笋会影响胎儿吗?我们来通过下面的小文章来简单了解一下。

孕妇能不能吃酸笋

孕妇可以吃酸笋。笋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每100g鲜笋含干物质9.79g、蛋白质3.28g、碳水化合物4.47g、纤维素0.9g、脂肪0.13g、钙22mg、磷56mg、铁0.1mg,多种维生素和胡萝卜素含量比大白菜含量高一倍多;而且笋的蛋白质比较优越,人体必需的赖氨酸、色氨酸、苏氨酸、苯丙氨酸,以及在蛋白质代谢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的谷氨酸和有维持蛋白质构型作用的胱氨酸,都有一定的含量,为优良的保健蔬菜。孕妇怀孕后会出现恶心、呕吐,食欲下降、等症状,吃酸笋有利于增加食欲,让宝宝吸收更好的营养。

孕妇能不能吃酸笋

孕妇吃酸笋会影响胎儿吗

没有影响的,柠檬汁、山楂汁、土豆、饼干等食物对孕吐有改善作用。 怀孕早期发生的呕吐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分紧张,通常对健康没多大影响,不需要治疗。只要保持心情愉快,情绪稳定,注意休息即可。 孕妇吃酸笋需注意:一些孕妇体质偏寒,笋是性寒凉的食物,不宜多吃。且在孕期任何食物都不要摄取过量,适量才是关键所在。凉菜选材要挑选新鲜的蔬菜,并清洗干净,这样吃了对宝宝才健康。

孕妇能不能吃酸笋

孕妇吃酸笋的好处

1、帮孕妇增加食欲 有些孕妇的妊娠反应很严重,呕吐恶心,食欲不振,长期以往,会造成身体的营养不良,严重影响胎儿发育。这个时候,孕妇吃一道酸笋做成的菜肴,能改善孕妇胃口,增加食欲,帮助孕妇摄入充足营养物质。所以,问及孕妇能吃酸笋吗,如果孕妇胃口极差,可以找酸笋帮忙一下。

2、帮孕妇去水肿 孕妇能吃酸笋吗,如果孕妇在怀孕期间,下肢,甚至整个身体,都出现极其严重的水肿问题,也可以吃酸笋帮忙。因为酸笋有消渴利尿的功效,可以帮助孕妇去除多余水分。

3、帮孕妇通便 酸笋中的粗纤维,能帮助孕妇增加肠胃动力,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的出现。所以,谈及孕妇能吃酸笋吗,如果孕妇出现了很严重的便秘问题,也可以寻找酸笋帮忙。

4、利于胎儿发育 孕妇能吃酸笋吗,胎儿也需要酸性物质。胎儿的生长发育需要钙,而钙需要酸的结合才能生成利于胎儿骨骼成长的钙质。另外,适量的酸性物质还可以帮助孕妇对铁的吸收,增加孕妇的造血功能,减少孕妇贫血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