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可以吃百合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16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百合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食用百合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而且对身体也非常好,而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是非常需要注意的,而孕妇也是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百合,但是不能食用过多,百合也有一定的药用价值,食用过多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平时可以酌量食用。

怀孕初期可以吃百合吗?

 

怀孕初期可以吃百合吗?

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吃百合但不要过量的吃。百合既是甜美的食品,也是有益的药物。百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钙、磷、钾等营养成分。百合还能降低血浆胆固醇,降低血糖,增进大肠功能,促进排便通畅,具有能预防高血压,有保护血管的作用。这些对孕期的妈妈都是大有益处的。

不仅如此,百合对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病也是大有裨益。它不仅可以解渴润燥,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还能有助改善病情。经常食用百合还能使得肌肤润泽有弹性,从而减少皱纹的产生。喜欢吃百合的妈妈们可以拿干百合煮稀饭,只需要把干百合洗净,然后跟米一起下锅煮,煮到浓稠,一碗既简单又营养的百合粥就完成了。

百合的益处多多,孕妇在孕期是可以吃百合的,但是不要过量,百合虽能补气养颜,但是百合还是比较偏凉性的,容易伤肺气,不宜多吃。其实对于孕期的饮食都不宜过量,应该要适可而止,经常换着吃对胎儿的成长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怀孕初期可以吃百合吗?

 

孕妇吃百合有什么好处

百合营养丰富,孕妇在怀孕期间吃适量的百合对胎儿的健康成长和孕妇本身都是有好处的。百合别名蒜脑薯,其根如大蒜,味如山薯,既是甜美的食品,也是有益的药物。孕妇吃百合能补充维生素B1、B2、钙、磷、钾等营养成分。百合性平味甘,还能补中益气,养阴润肺,止咳平喘,利大小便。

1、润肺止咳、清心安神。可用于肺痨咯血、肺虚久咳、虚烦惊悸、失眠及热病后余热未清、心烦口渴等症。

2、美容功效。百合富含钾,有利于加强肌肉兴奋度,促使代谢功能协调,使皮肤富有弹性,减少皱纹。尤其适宜工作压力大的人群。对面部扁平疣、痤疮、雀斑、皮肤干燥等总是都有一定疗效。常食可使肌肤润泽,皮肤白嫩,减少皱纹,延缓衰老。

怀孕初期可以吃百合吗?

 

3、百合还含有一种水解秋水仙碱,有滋养安神作用。

4、百合是一味滋补妙晶,补益而兼清润,最适宜于内有虚火之虚弱症者。

5、能保护血管、降低血浆胆固醇,有效预防高血压,降低血糖。

6、食用百合能增进大肠功能,促进排便通畅。

7、百合含有的多种生物碱还能抑制癌细胞繁殖,有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