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可以吃野生菌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9 09:41

文章导读

孕妇在孕后的饮食和日常生活都需要格外的注意,同时孕期也是女性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在此期间饮食上需要营养搭配均衡才能保持胎儿和母体的营养,而野生菌是比较常见的食物,孕妇可以适当的食用一些野生菌,但是不能食用过多,同时也需要鉴定是真的食用野生菌才可以吃。

怀孕可以吃野生菌吗?

孕妇能吃野生菌吗

怀孕时可以适量地吃一些菌类,但是要保证是食用菌,而且一定要煮透才能吃,以免引起腹泻等症状。

野生菌除了能带给我们独特的口感以外,还具有十分珍贵的药理保健功效,它所含有的无机盐和氨基酸等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以起到健脑,提高免疫力,抗辐射等诸多保健功效。

而且,野生菌营养丰富,多食用能够强身健体、增加对疾病的抵抗能力、促进胎儿的发育。所以,孕妇可以适量食用各种常见的菌类。

野生菌类在确定品种和安全来源的情况下,孕妇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适量,以免食用过多引起腹泻,甚至更为严重的状况出现。

怀孕可以吃野生菌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食物

1、忌食螃蟹、海带和甲鱼:食用后对早期妊娠会造成出血、流产之弊。

2、忌食米仁和马齿觅:米仁又称薏苡仁,它促使子宫收缩,易诱发流产。马齿觅亦使子宫收缩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3、忌食杏及杏仁:杏的热性及其滑胎特性 为孕妇之大忌。杏仁中含有剧毒物质小儿食用7~10个杏仁即能致死 故孕妇应禁食。

4、忌食黑木耳:因其具有活血化瘀之功,不利于胚胎的稳固和生长,故忌食。

怀孕可以吃野生菌吗?

5、忌食山楂:山楂有收缩子宫的功效 应忌食。

6、罐头食品:因其含有添加剂, 孕妇摄入过多,将对宝宝不利。

7、冷饮及汽水:女性怀孕后胃肠功能减弱,过冷的食物会使胃肠血管突然收缩,消化功能减弱 而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汽水会消耗准妈妈们体内的铁质 ,从而导致贫血 ,影响宝宝发育。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