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岁宝宝可以吃李子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2 17:44

文章导读

李子在生活中是很常见的水果,而且李子口味酸甜,特别是在夏季,吃李子是非常开胃的,大家都知道李子在平时最好不要多吃,李子吃多了不容易消化,李子的好处虽然多,但是一岁的宝宝由于肠胃功能是比较弱的,家长最好还是少给孩子吃李子,一岁的宝宝饮食上一定要均衡的营养。

一岁宝宝可以吃李子吗?

 

宝宝吃李子的好处

1、促进消化:李子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有增加肠胃蠕动的作用,因而食李能促进消化,增加食欲,为胃酸缺乏、食后饱胀、大便秘结者的食疗良品;

2、清肝利水:新鲜李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如谷酰胺、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生食之对于治疗肝硬化腹水大有种益;。

3、降压、导泻、镇咳:李子核仁中含苦杏仁甙和大量的脂肪油,药理证实,它有显著的利水降压作用,并可加快肠道蠕动,促进干燥的大便排出,同时也具有止咳祛痰的作用;

4、小儿壮热、疟疾引起的惊痫,则煎汤洗身,效果良好。同时可以治疗目翳,镇痛消肿。

一岁宝宝可以吃李子吗?

 

5、可以治疗治小儿高热、解丹毒。煎水含漱,治牙痛。也适合于糖尿病和尿崩症引起的消渴,止腹气上冲引起的头昏目眩。

吃李子的注意事项

· 有人说李子吃多了对身体又一定的危害,这种说法也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李子危害人体也确有其实。孙思邈说:不可多食,令人虚。《滇南本草》载:不可多食,损伤脾胃。《随息居饮食谱》也有多食生痰,助湿发疟疾,脾虚者尤忌之的话。

一岁宝宝可以吃李子吗?

 

· 生活中证实,多食李子能使人表现出虚热、脑胀等不适之感。发苦涩味和入水不沉的李子有毒,也是不能吃的。李子多食生痰,损坏牙齿,体质虚弱的患者宜少食。

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抬死人。”吃李子时一定要适量。多食李子能使人表现出虚热、脑胀等不适之感。

未熟透的李子是千万不能食用。发苦涩味和入水不沉的李子有毒,也不能吃。另外,关于如何正确选购好的李子,原则如下:红肉李子以果粒硕大,果皮紫黑色,果面有白色果粉,黄肉李子以果皮亮黄色,肉质软有弹性为佳。手捏果子,感觉很硬,尝之带有涩味者则太生。感觉略有弹性,尝之脆甜适度者,则成熟度适中。感觉柔软,尝之甜蜜者,成熟度太高,不利于贮存。

在饮食禁忌方面,李子不宜与蜂蜜、鸭蛋、鸡肉一同食用,有损五脏。吃前注意清洗,因为李子生长的时候容易生虫子,所以会经常打农药,吃之前要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