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发烧头热身上不热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30 11:34

文章导读

做了父母之后都会特别细心,当小宝宝发烧时,有一些宝爸宝妈就会发现宝宝头比较热,但是身上摸起来并没有那么热,这种情况是发烧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当婴儿发烧时作为家长应该怎么办呢,什么情况下采取物理降温,当体温超过多少度时需要使用退热药,这些问题父母都要掌握。

婴儿发烧头热身上不热

一、宝宝发烧头热身上不热怎么回事

小儿发烧初期表现为脸色红、额头烫、手脚冷、精神差,除此之外,还伴有各系统的症状,如呼吸道感染时可有流涕、咽痛、咳嗽,胃肠炎表现为腹痛、呕吐、腹 泻,泌尿道感染时可能出现尿频、尿痛、腰痛的现象,而婴儿各系统的伴随症状不典型,可能只有厌食、吐奶、腹泻等现象。

引起发烧的疾病还有很多,父母应注意 观察孩子发烧的规律和伴随症状,及时到医院检查,以及早治疗。 人体的正常体温是36-37℃,37-38℃是低烧,38-39℃是中烧,39℃以上是高烧,40℃以上属于超高烧。李主任建议,年轻的母亲发现小儿发烧后不必惊慌,可在家及时采取一些紧急处理以缓解症状。

婴儿发烧头热身上不热

二、宝宝发烧怎么办

每个家庭应备有体温表、退烧药,以便应急,发热儿童须每隔1-2小时测量体温一次。幼儿体温在38.5℃以下不宜应用退热剂;当体温超过38.5℃以上 可用退热贴或冰敷等物理治疗降温,亦可服小儿退热片适量;当体温超过39℃时,应绝对卧床,敞开包被或松解衣服,使皮肤裸露,头部放置冰袋或冷湿毛巾,尽 快到医院诊治;高热惊厥时,患儿表现双眼凝视或上窜,意识丧失,呼之不应,口唇、面部及全身青紫,四肢抽搐,家长应立即按压孩子“人中”穴位(在鼻唇沟中 点),较强刺激持续1-3分钟,直到患儿发出哭声,随后用上述方法快速降温,同时亦要立即到医院诊治。半岁以内婴儿发高烧时一般不打退烧针,不服退烧药, 最佳降温方法是温水擦浴,即洗个温水澡。紧急处理后无论是否退热,都应带孩子上医院就诊。

三、发烧吃什么药好

①荷叶饮:具有解暑清热、养阴醒胃的作用。可每天当饮料喝。制法:鲜荷叶1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后,加蜂蜜 100克,稍沸即成。

②冬瓜荷叶汤:具有清热化痰、除烦止渴、利尿的功效。每天可饮汤食瓜两次。制法:冬瓜500克洗净,连皮切块 ,荷叶切碎,加水煮汤。汤成去荷叶加盐调味即可。

婴儿发烧头热身上不热

③葛根粥:具有解肌清热、生津止渴的作用。每天早晚各喝1次。制法:鲜葛根40克洗净切片与水同磨,待沉淀后 取粉(现市场有售葛根粉可用)。先用粳米100克煮粥,至半成熟时加入葛根粉同煮成稀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