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乳解冻后怎么加热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1 19:21

文章导读

对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如果需要工作常常耽误哺乳孩子,这时候可以提前挤母乳放到冰箱里面冷冻,在喂孩子的时候把奶水加热以后喂给宝宝,这样做非常方便,特别适合职场背奶一族,在加热的时候也要有所注意,加热的温度不能过高,避免导致母乳的营养出现流失。

母乳解冻后怎么加热

 

母乳解冻后怎么加热

储奶袋解冻后怎么加热呢?产假期间,大部分新手妈妈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母乳喂养计划。可短短几个月的产假转眼就结束了,难道妈妈们的母乳喂养计划也要到此为止吗?绝对不是!为了继续给宝宝喂母乳,很多妈妈果断加入了职场背奶一族。

可是,背奶族可不是说当就当的,首先你得需要好储奶袋。让妈妈们可以在母乳充足时将乳汁挤出,装在储奶袋中进行冷藏或冷冻,以备将来奶水不足或因工作等原因无法按时为孩子哺育时候使用。可是储存好奶水之后,要喂养宝宝时,怎么解冻加热储奶袋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相信妈妈们也都想知道怎么样加热解冻后的储奶袋可以保证不损失母乳的营养价值呢?

储奶袋解冻后加热的注意要点在于:储奶袋首先要在流动的冷水中解冻,其次解冻后放到不高于60度的水中隔水加热,热好后摇匀喂给宝宝,切不能用滚开的水或者微波炉加热,以防母乳中营养成分的大量流失。解冻后吃不完的奶水应丢弃,绝对不可以循环利用。

母乳解冻后怎么加热

 

母乳保存方法

1、准备好吸奶器和储奶用具

吸奶器和储奶用具最好是适宜冷冻的、密封良好的塑料制品,不建议使用玻璃制品和金属制品,会影响母乳的营养活性。

2、吸奶

可以在上班前一天或在上班前将母乳挤出储存,并在容器外贴上挤奶的日期及时间,这样便清楚地知道母乳保存的期限。吸奶器有手动和自动两种,宝妈们根据自己的习惯选择用法,一般情况吸出60-120毫升乳汁需要10分钟。建议奶水充足的宝妈们,每3个小时吸一次奶,保持乳汁的持续分泌,防止断奶。

母乳解冻后怎么加热

 

3、保存

将贴上日期标签的奶瓶,放入冰箱中冷藏储存,要注意的是储奶瓶中奶不要装太满,防止冷冻结冰涨破。一般情况下,0—4℃冷藏可保存8天。

PS:拿出来饮用时要解冻,可以直接用热水隔瓶温烫至合适温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