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产后可以吃无花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29 17:58

文章导读

流产后的女性一定要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同时一定要保持心情的愉悦,不管是什么事情都要想得开,注意多休息。同时喝一些滋补的鸡汤鱼汤。女性流产后是可以食用无花果的,注意不要吃得太多,任何东西都不能吃的太多,否则对身体就会产生不良的影响。

流产后可以吃无花果吗

 

人流后可以吃无花果。 人流后需要多进食一些新鲜的蔬果,补充营养,防止便秘。无花果营养丰富,有“生命之果”的美誉,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无机元素等,可以促进消化、消除疲劳、增强机体抵抗力、美容减肥、防癌抗癌等。目前并没有女性人流后不能食用无花果的说法,也没有食用无花果导致严重后果的案例,因此,女性人流后可以食用无花果。

流产后可以吃无花果吗

 

人流后怎么吃无花果

糖渍无花果

材料:无花果500克,白糖。

做法: 1、将无花果洗净,放入锅中,用勺将每个果实压扁,加入白糖腌渍1日。

2、待果实浸透糖汁后,再用小火熬至汁液微干。

3、停火待冷,再拌入白糖250克,放盘中风干数日,即可食用。

小贴士:此果具有消食开胃、清利咽喉之功效。适用于女性人流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气滞胸闷、咽喉肿痛、声音嘶哑以及咳痰不爽等症。

流产后可以吃无花果吗

 

无花果杏仁雪糊

材料:无花果5~7个,北杏仁15克,雪梨1个,淮山粉、白糖适量。

做法:

1、将北杏仁用开水浸泡后去皮备用;雪梨去皮洗净,切碎备用;无花果洗净备用。

2、将北杏仁、雪梨与无花果一同捣烂如泥,装入一小盆内,放入淮山粉、白糖,加适量清水调成糊状,然后倒入沸水锅内不断搅拌煮熟。

小贴士:此方有养阴生津、润肺化痰之功效。适用于女性人流后干咳、咳痰黄稠、口干咽燥、声音嘶哑、食欲不佳,便秘等。对肺癌、胃癌之虚烦燥热及放疗中肺阴受灼也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人流后食用无花果注意事项

1、无花果果实乳汁含有橡胶质等成分,遇酸易凝集成团,如空腹食之过多可导致胃石症,所以不能多食。

2、无花果必须要洗净才可以食用。新鲜采摘后的无花果的果蒂上其白色液体有一定腐蚀性,如果不洗净就食用的话,腐蚀性的液体就会进入到口腔中,出现“香肠嘴”等病症。

3、脂肪肝患者、正常血钾性周期性麻痹等患者不宜食用无花果。

4、正在腹泻的、大便溏薄的、寒性胃痛的女性不适宜食用无花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