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乳牙萌出的时间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7:04

文章导读

对孩子来说到了一定年龄乳牙会萌出,随着孩子牙齿的长出,在饮食方面会多样化,这更有助于肠胃的消化,一般情况下孩子会在半岁左右,开始长出第一颗乳牙,一般到两岁半左右的时候,全部的乳牙都能够长出来,在平时生活当中,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口腔卫生,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的习惯。

小儿乳牙萌出的时间

 

小儿乳牙萌出的时间

乳牙即在婴幼儿时期长出(萌出)的牙齿,一般情况下半岁左右萌出第一颗乳牙,2岁半左右萌出全部乳牙,共20颗乳牙。乳牙的萌出有一定的时间,又按一定的顺序,最先萌出的是下中切牙,并且是一对,然后是上中切牙、侧切牙、磨牙等。也可以婴儿月龄减4~6作为该月应出牙数,例如10个月的婴儿为10-(4~6)=6~4,应出牙为6~4颗。

小儿乳牙萌出的时间

 

由于每个孩子的个体差异不同,包括婴儿营养状况及乳母的营养状况不同,会影响婴儿乳牙的萌出时间,因此有的早,有的晚,一般的早晚差别在半年左右,即小儿萌出第一颗牙最晚不应超过1岁,如超过1岁,就属于不正常了,应该到医院检查。

小儿乳牙萌出的时间

 

宝宝什么时候换掉乳牙

正常情况下儿童从6岁左右开始换牙,乳牙开始生理性脱落,替换乳牙的恒牙相继萌出,到12—13岁时,全部乳牙为恒牙所代替。换牙有一定的规律,简单来讲就是“一定时间,一定顺序,左右对称,先下后上”,左右对称先下后上都是相对同名牙而言的。

儿童换牙期间的顺序是:儿童6岁左右紧靠最后一个乳磨牙的后方长出第一个恒磨牙,也叫六龄磨牙;比下中切牙的长出稍早或同时,6岁左右乳下中切牙脱落,恒下中切牙长出,7—8岁时乳上中切牙脱落,恒上中切牙长出,乳下侧切牙脱落,恒下侧切牙长出;8—9岁乳上侧切牙脱落,恒上侧切牙长出;9—12岁第一、二乳磨牙脱落,第一、二双尖牙长出;10—12岁乳尖牙脱落,恒尖牙长出。

宝宝出牙慢也许是营养不好,但是各位宝妈不用担心,找对方法提高宝宝营养吸收,增强宝宝的体质,就算宝宝出牙慢也不会有什么影响。不过宝宝在换牙期间,宝妈要注意宝宝的牙齿健康,这样才能在宝宝换牙后保持有一口健康的好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