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下肢肌张力低怎么办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7:04

文章导读

宝宝出现下肢肌张力比较低,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病症表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宝宝得了脑瘫,这对于一个家庭的打击是非常大的,得了脑瘫以后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的进行相应的康复治疗,发现的越早,治疗的效果才会越好,作为家长来说,在平时生活当中,要随时观察孩子,了解下肢肌张力低的一些症状表现。

宝宝下肢肌张力低怎么办

 

宝宝下肢肌张力低怎么办

一,恢复治疗

首先,患者大部分都有肌张力异常的问题。婴儿可握住其前臂摇晃手,根据手的活动范围了解上肢肌张力。测下肢肌张力还可握住小腿摇摆其足,根据足活动的范围判断其张力,张力低时摇晃手足时手足甩动的范围大,张力高时活动范围小。其次,可根据关节活动范围大小来判断,被动运动关节若活动范围大,说明肌张力低,关节活动范围小,活动受限说明肌张力低。了解上肢肩关节活动范围可检查'围巾征',观察肘关节与躯干正中线的关系,了解下肢肌张力可检查外展角、胭窝角、足跟触耳试验及足背屈角。

宝宝下肢肌张力低怎么办

专家在此提醒家长,密切注意孩子的身体症状,治疗肌张力低应该及早治疗,这样康复的机会就会大的多。意见建议:治疗是根据不同的人,不同的病做不同的治疗,每个人病情的时间长短、有无并发症的不同,同时和患者身体的健康状况以及采用的不同的治疗技术和方法有关,直接影响到每个人的具体治疗情况。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检查,不要盲目的治疗,以免加重病情。

宝宝下肢肌张力低怎么办

 

二,症状表现

1、卧位仰面朝天脑瘫软瘫婴儿在仰卧位时象仰面朝天的青蛙,很容易因口鼻阻塞而导致窒息,家长应该高度警惕,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照看的情况下单独俯卧。2、肌肉收缩乏力脑瘫软瘫的儿童在婴儿期由于肌肉收缩乏力,没有能力进行有效地吮吸和吞咽,因此,脑瘫软瘫家长在喂奶时感到很困难,软瘫的儿童在婴儿期由于咳嗽反射无力,不能将气管内的分泌物、异常物咳出,因此支气管炎和肺部感染极易发生。3、手足徐动型大部分脑瘫患儿会发展成为手足徐动型,另一部分脑瘫患儿则发展成为痉挛型。脑瘫软瘫的孩子在早期极易被误诊为低钙或其他疾病而耽误了早期治疗,各位家长要引起充分重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