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七个月宝宝肌张力高检查方法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7:03

文章导读

七个月的宝宝如果出现肌张力高,这时候一定要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检查,通过良好的检查能够确诊孩子到底是哪方面原因造成的,我们知道引起肌张力高的原因是比较多的,有脑瘫的原因,唐氏综合症的原因,还有核黄疸等原因。根据不同的病症表现,确诊以后要及时的进行正规的治疗。

七个月宝宝肌张力高检查方法

 

七个月宝宝肌张力高检查方法

1、内收肌角

婴儿取仰卧位,检查者握住婴儿膝部使下肢伸直,将婴儿下肢缓缓拉向两侧,尽可能达到最大角度,观察两大腿之间的角度。

2、腘窝角

婴儿仰卧位,屈曲大腿使其紧贴到胸腹部,然后伸直小腿,观察大腿与小腿之间的角度。

七个月宝宝肌张力高检查方法

 

3、足跟碰耳试验

婴儿仰卧位,牵拉足部,向同侧耳部尽量牵拉,骨盆不离开桌面,观察足跟与髋关节的连线与桌面的角度。

4、足背屈角

婴儿仰卧位,检查者用拇指抵婴儿足底,其他手指握住小腿及足跟将足向小腿方向背屈,观察足背与小腿之间的角度。

七个月宝宝肌张力高检查方法

 

5、围巾征

检查者托住婴儿背颈部使呈半卧位,将婴儿手通过前胸拉向对侧肩部,使上臂围绕颈部,尽可能地向后拉,观察肘关节是否过中线,新生儿不能过中线,4~6个月婴儿可过中线。

6、牵拉试验

婴儿呈仰卧位,检查者握住婴儿双手,沿婴儿前上方的方向牵拉婴儿,新生儿时期当牵拉婴儿向前时,头向后垂,当躯干呈直立位时,头向前倾。5个月时婴儿肘部能屈曲,主动用力。注意左右两侧力量是否对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