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炒米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7 14:02

文章导读

炒米粉是一种很受欢迎的小吃,是一种在闽南地区十分流行的食物,是以目分、高丽菜等烹饪而成的。而孕妇的体质有比较特殊,有很多不能吃的食物。那么,孕妇可以吃炒米粉吗?其实,孕妇吃炒米粉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甚至还会给孕妇补充一定的营养,促进胎儿的发育。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孕妇吃炒米粉的相关知识。

孕妇能吃炒米粉吗

一、孕妇可以吃炒米粉吗

米粉是一道经典的汉族小吃,属于闽南菜。是大众喜爱的菜肴。主料是米粉,加以高丽菜等蔬菜炒制而成。孕妇是可以吃米粉的,可供给鲜鱼、嫩鸡、鸡蛋、动物肝、动物血、瘦肉、大豆制品、乳类、大枣、莲子、新鲜水果和蔬菜。

当然,到了后期,宝宝会开始直接摄入营养,那么妈妈们就要注意少吃一点炒米粉,多补充营养啦!

孕妇能吃炒米粉吗

二、米粉做法:

材料::草虾3尾,油豆腐2个,鱼丸20克,豆芽菜20克,水煮蛋1/4个,米粉100克,红葱头酥少许,九层塔叶2片,辣椒片3片

调味料::1.虾米30克,栗子3个,红葱头6个,大蒜4个,姜1小块,干香茅1/2大勺,红辣椒4根,

炒米粉、咖喱粉2大勺,虾酱2小勺2.鸡汤2杯,椰奶1/2杯,盐、胡椒粉少许

制作步骤:

1、将调味料1用果汁机打成泥状(可加入少许色拉油)。油豆腐切片备用。

2、将锅烧热,加入少许油,将调味料1炒香,再将调味料2加入,转中火,要一直搅拌汤料,避免烧焦。煮沸后放入草虾、油豆腐片、鱼丸煮熟,再加入米粉同煮,熟后盛入碗中。

3、将豆芽菜烫至熟,放入碗中,将1/4个水煮蛋放入,最后撒上红葱头酥、九层塔及辣椒片即完成。

孕妇能吃炒米粉吗

三、米粉的功效作用

米粉,是指以大米为原料,经浸泡、蒸煮、压条等工序制成的条状、丝状米制品,而不是词义上理解的以大米为原料以研磨制成的粉状物料。米粉质地柔韧,富有弹性,水煮不糊汤,干炒不易断,加以各种蔬菜或汤料进行汤煮或干炒,爽滑入味,深受广大南方消费者的喜爱。

除了味道上的美味,米粉还有它特有的功效,即:

1、补血益气:米粉中铁的含量高,可促进造血功能。

2、健脾养胃:米粉可以暖胃,治疗胃寒症。米粉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成分具有健脾功效,适于脾气虚弱。

3、聪耳明目:米粉可补充血清钙,防止听力过早衰老,出现耳聋。米粉中的维生素E在治疗某些眼病上有一定辅助作用,如用于各种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各种脉络膜视网膜病变、视神经萎缩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