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刚怀孕可以吃牛肉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2 15:29

文章导读

牛肉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肉类食品,牛肉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b族维生素以及钙、铁等多种营养物质,可以补气血,健脾胃,对于孕妇来说,是一种很好的食物,但是由于牛肉不太容易消化,所以不宜多吃。另外,一些会导致流产的食物,在孕早期千万不要吃。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孕初期的饮食知识。

刚怀孕可以吃牛肉吗

 

一、怀孕初期能吃牛肉吗

牛肉是高蛋白食品,人类必须的氨基酸含量丰富,B族维生素及钙、磷、铁、锌的成分很多,有较强的补血作用。从中医角度说,牛肉性味甘、平,有补气血、健脾胃、强筋骨效果,是整个孕期最佳的食物,但由于不好消化,每次吃要适量。

鸡肉蛋白质的含量比例较高,种类多,而且消化率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有增强体力、强壮身体的作用。鸡肉含有对人体生长发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类,是中国人膳食结构中脂肪和磷脂的重要来源之一。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贫血、虚弱等有很好的食疗作用。祖国医学认为,鸡肉有温中益气、补虚填精、健脾胃、活血脉、强筋骨的功效。鸡肉相对牛肉而言,更嫩易消化,所以可以多吃一些。

刚怀孕可以吃牛肉吗

 

二、易流产的6种食物

1、螃蟹:

它味道鲜美,但其性寒凉,有活血祛瘀之功,故对孕妇不利,尤其是蟹爪,有明显的堕胎作用。

2、甲鱼:

虽然它具有滋阴益肾的功效,但是甲鱼性味咸寒,有着较强的通血络、散瘀块作用,因而有一定堕胎之弊,尤其是鳖甲的堕胎之力比鳖肉更强。

3、薏米:

是一种药食同源之物,中医认为其质滑利。药理实验证明,薏仁对子宫平滑肌有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因而有诱发流产的可能。

刚怀孕可以吃牛肉吗

 

4、马齿苋:

它既是草药又可作菜食用,其药性寒凉而滑利。实验证明,马齿苋汁对于子宫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使子宫收缩次数增多、强度增大,易造成流产。

5、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在制作过程中都加入一定量的添加剂,如人工合成色素、香精、防腐剂等。尽管这些添加剂对健康成人影响不大,但孕妇食入过多则对健康不利。另外,罐头食品营养价值并不高,经高温处理后,食物中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都已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坏。

6、菠菜

人们一直认为菠菜含丰富的铁质,具有补血功能,所以被当做孕期预防贫血的佳蔬。其实,菠菜中含铁不多,而是含有大量草酸。草酸可影响锌、钙的吸收。孕妇体内钙、锌的含量减少,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