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初期能吃哈密瓜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30

文章导读

哈密瓜是一种比较受欢迎的水果。作为一种营养物质含量极高的水果,哈密瓜可以为人体补充多种营养物质,比如说各种类型的维生素、蛋白质、纤维素、糖分、铁等,对于孕妇来说,适量的吃哈密瓜,是有着很多好处的。但是孕妇却不能多吃哈密瓜,这是为什么呢?下面就为大家分析具体的原因。

怀孕初期能吃哈密瓜吗

 

一、孕妇能吃哈蜜瓜吗

据分析,哈密瓜的干物质中,含有4.6%-15.8%的糖分,纤维素2.6%-6.7%,还有苹果酸、果胶物质、维生素A、B、C,尼克酸以及钙、磷、铁等元素。其中铁的含量比鸡肉多两三倍,比牛奶高17倍。维生素的含量比西瓜多4至7倍,比苹果高6倍,比杏子也高1.3倍。在每一百克瓜肉中还有蛋白质0.4克,脂肪0.3克,灰分元素2克。其中钙14毫克,磷10毫克,铁1毫克。请不要小看这1毫克铁,它对人体的造血功能和发育有很大关系。但是,孕妇不能多吃哈密瓜,这是因为:

1、哈密瓜不利于消化,建议要适量食用

哈密瓜质地较硬,属于不宜消化的一类,如果大量食用极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呕吐、腹泻等症状,建议孕妇要适量食用,避免引发不必要的身体困扰。

2、血糖较高的女性慎食

众多周知,哈密瓜的糖分极高,入口甜而不腻。然而过高的糖分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却并非是好事。如果摄入过多糖分,则容易引起妊娠糖尿病,对身体和胎儿都产生影响,所以血糖较高的女性谨慎食用。

3、爱吃甜食的女性谨慎食用

爱吃甜食的女性在日常生活中已经摄取了大量糖分,因此对于含糖量较高的哈密瓜则更应该谨慎食用,避免糖分在身体内过量堆积,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产生。

怀孕初期能吃哈密瓜吗

 

二、怀孕初期不能吃什么

1、油条:

相当一部分油条制作中会加入明矾,由于不确定油条是否完全无添加明矾,所以孕妈还是别吃油条,因为明矾是含铝的无机物,不利于大脑发育,孕妇食用后容易影响胎儿,所以准妈应该不吃油条。

2、咖啡和茶:

孕早期应该远离咖啡和茶。含咖啡因的食物具有兴奋作用,食用过多会刺激胎动增加,甚至影响生长发育。有研究表明,孕妈每天喝5杯红茶会使胎儿体重减轻,而且茶叶中的鞣酸会和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生成一种无法被吸收的化合物,不利于妈妈吸收铁,影响造血功能。咖啡对胎宝宝的发育有不良影响,所以怀孕3个月内应该避免摄取咖啡因。

怀孕初期能吃哈密瓜吗

 

3、动物肝脏:

曾有研究发现,孕早期食用动物肝脏也会对胎宝宝产生不好的影响。如果孕妈食用动物肝脏是为了补充维生素A、D,建议可以用胡萝卜等其他蔬果代替。

4、过敏食物:

没怀孕的时候,妈妈们可能吃东西就没那么讲究,哪怕对某类食物过敏,也会少量尝试一下解解馋。但是怀孕后就可别那么“大胆”,这些会引发过敏的食物就应该完全不碰。因为当过敏的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后,会在母体产生一系列过敏反应,从中产生的有害物质也会影响胎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