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吃杨梅有什么好处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8 15:30

文章导读

俗话说望梅止渴,说明杨梅本身就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吃杨梅的好处有很多,如果你感觉平时没有多大胃口,吃什么都没有胃口,那就可以尝试吃一些杨梅,因为杨梅具有很好的健脾开胃的效果。孕妇由于正处于比较特殊的时期,身体对于食物的类型比较敏感,由于杨梅的种种作用,以及副作用小的特点,怀孕吃杨梅是有很多好处的。

怀孕吃杨梅有什么好处

夏季初,正是杨梅大量上市的季节,很多人都有一种习惯,就是当你看着一颗颗红得发紫的、酸得让人牙软的酸味时,就会直咽口水。即使杨梅的味道与其他水果相比较酸,但还是有不少人喜欢吃(要的就是这种感觉)。

不过据称吃杨梅有很多好处,因为杨梅的营养价值较高,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

这酸甜的杨梅,还是孕妇的最爱(大多数女人在怀孕之后都比较偏爱带酸味的食物)。只是孕妇是个特殊人群,对于进食的食物最好先了解其对胎儿有没有影响。杨梅是否适合孕妇食用,还得先了解其攻效与作用。

怀孕吃杨梅有什么好处

孕妇能吃杨梅吗?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

杨梅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怀孕吃杨梅有什么好处

以上数据证明:孕妇可以吃杨梅,而且对身体有益无害。但是血糖高的孕妇最好还是少吃杨梅,因为杨梅含糖量很高。另外,由于杨梅比较酸,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否则牙齿容易酸软。

孕妇吃杨梅也要注意方法,杨梅的果季很短,不易储藏,容易烂,所以提醒孕妇在选购杨梅时应该注意杨梅的新鲜程度。一定要吃新鲜的杨梅,否则容易拉肚子。而且杨梅没有外皮,在吃之前一定要 清洗干净,用淡盐水泡10分钟之后再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