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天七夕情人节 哪些人不能吃巧克力?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18 08:58

 

今天七夕情人节 哪些人不能吃巧克力?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今天是情人节,除了鲜花,另外一个浮现在脑海里的一定是巧克力!

巧克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类食物。常吃巧克力还有6大抗病的功效,你知道吗?

1. 缓解腹泻

黑巧克力的可可含量从50%-90%不等,可可富含一种叫类黄酮的多酚成分,能抑制肠道内蛋白质、氯离子以及水分的吸收,从而达到减少水分流失、防止人因腹泻而脱水的功效。

2. 缓解压力

巧克力能提高大脑内一种叫“塞洛托宁”的化学物质的水平。它能给人带来安宁的感觉,更好地消除紧张情绪,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3. 预防感冒

巧克力的香甜气味能够降低患感冒的几率。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有益神经系统健康,止咳功效胜于普通的感冒药。

4. 预防中风

黑巧克力中含有一种化合物,它能在病人中风3.5小时内降低大脑的损伤程度。每周吃一份巧克力,中风风险可减少22%。

5. 降低血压

每天吃热量不高于30卡路里的黑巧克力,18周后这些人的血压平均降低2.9毫米汞柱。不过白巧克力和过量食用巧克力没有这种功效。

6. 有益心脏

黑巧克力含有一种天然抗氧化剂黄酮素,能防止血管变硬,同时增加心肌活力、放松肌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内积累,对防治心血管疾病有一定功效。

今天七夕情人节 哪些人不能吃巧克力?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下面5类人绝不能吃巧克力

1. 产妇

产妇在产后需要给新生儿喂奶,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内被婴儿吸收,并在婴儿体内蓄积。

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

2. 有心口痛的人

巧克力含有一种能刺激胃酸的物质,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别是吃了巧克力后心口感到灼热的要停止食用。

3. 8岁以下的儿童

8岁以下儿童不宜吃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儿童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严重的话会不自主鼻子流血。

4. 糖尿病患者

因为巧克力的含糖量和脂肪含量都很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应该少吃或者不吃巧克力。

5. 经期女性

月经期的女性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尽管巧克力会让人产生短暂的欣快感,但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