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完孩子后 如何快速瘦成“小腰精”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28 20:08

 

生完孩子后 如何快速瘦成“小腰精”

图片来源:昭元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秘诀1:抓紧产后六个月的瘦身黄金期

一般地,妈咪们在月子期过后,就可以开始瘦身计划了。产后6个月内是减肥的黄金期。此时体内脂肪还处于游离状态,未成顽固脂肪,减肥容易成功。医学研究也发现:产后半年内,身体内分泌及新陈代谢正在逐渐恢复,此时选择正确的减肥方法,不仅不会对哺乳产生影响,还可以让奶水更加通畅。

秘诀2:坚持母乳喂养

产后坚持母乳喂养,既能为宝宝提供充足的营养,又能快速消耗妈妈体内的热量,帮助妈妈恢复体形,是再好不过的瘦身方法啦。当然了,在哺乳期间,切勿因减肥而过度节食,完全不吃脂肪类、淀粉类、肉类等食物,会影响母乳的质量,不利于宝宝的成长。

秘诀3:坚持运动锻炼

在月子期过后坚持运动,能够让身体里多余的脂肪燃烧掉,从而恢复产前的好身材。适合产后妈妈做的运动有仰卧起坐、跳绳、骑车、慢跑、瑜伽等等。刚开始瘦身的妈妈可以每天饭后慢走半个小时,并在睡前进行瑜伽锻炼。产后2个月后,妈妈们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加上跳绳(半个小时),每天早上慢跑30分钟等。对于产后妈妈而言,想要达到减肥效果一定要制定好自己的减肥计划,并持之以恒。

秘诀4:饮食以清淡、多样化为主

妈妈们想要顺利瘦身,产后饮食的搭配一定要科学、合理。产后最好选择清淡少油、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比如黑鱼,鲫鱼,虾,黄鳝,鸽子等,避免因脂肪摄入过多引起产后肥胖;在烹调方法上多采用蒸、炖、焖、煮,不采用煎、炸的方法;食材上要做到有荤有素,每天的食物品种要多样化;另外,多吃些粗粮杂粮、蔬菜水果和酸奶等,对改善便秘大有好处。

秘诀5:“胃口”太大需调整

很多妈妈在分娩过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孕期那些引人馋又不能吃的食物,就瞬间都成为了“囊中之物”;再加上月子期需要调理身子,想吃就吃,就成了再自然不过的事了。其实,在月子过后,妈妈最需要做的是调整饮食,让胃“变小”。如果孕期有吃夜宵习惯的妈妈,这时候最好不要再吃。每天应按“早餐吃好、午餐吃饱、晚餐吃少”的规律进食,在饭前还可以多喝水,吃些水果,增强饱腹感。

秘诀6:做家务能消耗热量

不少妈妈抱怨说,自己刚坐完月子就要带宝宝和操持家务,实在是太累了。其实,做家务也能帮助妈妈消耗身上的脂肪哦。

手洗衣服:据测算,用手洗衣物1小时,可以消耗大约300卡路里的热量,而用洗衣机洗衣物一次只能消耗18卡路里左右。

吸尘:用吸尘器吸尘是一项很好的锻炼。吸尘时你必须弯腰前倾,双手来回运动,吸尘1小时,大约可以消耗200卡路里。

熨衣物:在看电视的时候,不妨站起来一边看一边熨衣物,这样既不会使腰腹部的围度变粗,又可以充分运动手臂和腰部。熨1小时的衣物可以消耗掉大约150卡路里。

拖地板:拖地板是一项比吸尘更加费力的家务劳动,对于消除臀部、小腿和背部的脂肪非常有效。拖地板1小时可以消耗掉约240卡路里。

在做家务时还可以刻意增加一些动作,以增加减肥效果。如拖地时面朝拖把,两腿前后交叉站立成弓步,双手握住拖把柄,用手臂力量前后推移拖把,感觉像在击剑,反复三次后前进一步,换腿重复该动作;擦桌子时双手按住抹布,身体不动,靠手臂的力量将抹布来回推擦。

秘诀7.照顾宝宝能瘦身

一些刚分娩完略显臃肿的妈妈,在产后几个月却瘦成了闪电,让她们引以为豪的瘦身方法,竟然是无微不至地照顾宝宝、陪着宝宝玩耍。很多新妈妈都知道,新生宝宝爱哭闹,时常晚上睡不好觉,很是折腾。但如果你是一个有爱的妈咪,常常起身给宝宝喂奶、换尿布,白天的时候陪着宝宝晒太阳、散步,还会陪着他玩耍,相信你的体重一定会有所下降的。育儿是一个辛苦却幸福无比的过程,它既能让宝宝成长,也能让你发生变化。

秘诀8.用姜水泡澡或泡脚

女神霍思燕在产后迅速恢复好身材,让不少妈妈艳羡不已,其实,除了加以锻炼外,她还有一个瘦身法宝,就是泡姜浴。用姜泡澡、或泡脚能促进末梢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简单来说,就是借由流汗消耗热量,进而达到脂肪燃烧目的。想要瘦身的妈妈们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