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山楂会怎么样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33

文章导读

山楂是一种非常好吃的果实,酸甜可口还能够帮助消化,不过山楂虽然好吃,孕妇却是不能吃山楂的,因为山楂是可能会引起流产的东西,孕妇在孕期特别喜欢吃酸的东西,千万不要吃太多的山楂,因为山楂是孕期的禁忌食品,误食几个没有关系,要是吃多了肯定会有影响的。

孕妇吃山楂会怎么样

 

一、孕妇吃山楂会怎样

一般孕妈都比较喜欢酸味食物,因为这是她们的生理和营养需要。可孕妈要想吃酸的食物也要有所选择哦,不要吃腌制的酸菜或者醋制品;另外,也不能吃山楂哦,因为孕妈吃山楂是没有什么好处,而且还会带来一些严重性的伤害哦!

山楂有刺激胃酸分泌的作用。怀孕后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升高,加上胎儿不断发育压迫胃部,孕妇胃酸烧心的情况会更加严重。此时多吃山楂的话,会使胃酸迅速增加、浓度增高,容易引起反胃吐酸,严重者可引起消化性溃疡。另外,含有大量果酸的山楂,有收敛和刺激胃粘膜的作用,怀孕后孕妇的脾胃功能较差,吃多了容易降低消化能力,引起消化不良。鲜山楂里面含有大量的鞣酸,食用过多,鞣酸易与人体内的矿物质结合形成胃结石哦。

吃山楂的危害不仅仅是体现在对孕妈的身体伤害,另外,对胎宝宝也是有伤害的哦!联邦德国有关科学家研究发现,妊娠早期的酸度低,母体摄入的酸性药物或其它酸性物质,容易大量聚积于胎儿组织中,影响胚胎细胞的正常分裂增殖与发育生长,并易诱发遗传物质突变,导致胎儿畸形发育,并且,提高流产的风险。山楂有活血通瘀的功效,对子宫有兴奋作用,孕妇食用过多可促进子宫收缩,提高流产的风险。

孕妇吃山楂会怎么样

 

妊娠后期,由于胎儿日趋发育成熟,其组织细胞内的酸碱度与母体相接近,受影响的危害性相应小些。因此,孕妈妈在妊娠初期大约2周时间内,不要服用酸性药物和酸性食物、酸性饮料等,所以山楂也是最好不吃的,以免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

二、孕妇吃了山楂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孕妈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胎宝宝的发育,最好是不吃山楂的,可是有些时候没有及时避免,不小心吃了山楂,该怎么办?会不会有很大的影响?

如果怀孕期间不小心吃了山楂的话,按照吃到的量要及时作出正确的措施。首先,如果是少量食用,则不必太在意,可继续妊娠,不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后续注意不要再食用就可以了。

如果过多食用山楂片有导致流产的可能,妇不要有心理负担,只要注意观察,看身体有没有出现不适的情况,如有异常情况出现,需立即到医院检查。所以,好好对待自己,好好对待宝宝,不要轻易做出一些伤害自己,伤害宝宝的事。

孕妇吃山楂会怎么样

 

本文详细介绍了孕妇吃山楂的危害,也介绍了孕妇吃山楂应该怎么办。如果你是一位正在孕育一个小生命的孕妇,那么你最后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的内容,最好是不要吃山楂,如果吃进去了山楂的话,那么你一定要积极参考一下本文的做法才好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