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生蚝好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06 10:23

文章导读

怀孕之后,就会成为重点的保护对象。尤其是饮食方面,因为怀孕需要各种元素的营养补充。但是怀孕期间,在不同的阶段都会有不同的物质需要加以补充。比如海鲜类的食物有的孕妇可以吃,但是有的则不可以,那么孕妇吃生蚝好吗?

孕妇吃生蚝好吗

 

孕妇吃生蚝的好处:生蚝即牡蛎,牡蛎又是补钙的最好食品,含磷也很丰富,其丰富微量元素和糖元,对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矫治孕妇贫血和对孕妇的体力恢复均有好处。此外,生蚝富含锌,锌对孩子的脑神经发育非常有好处,孕妇应该多补锌。牡蛎被称作‘海里的牛奶’,富含十分优良的蛋白质,肝糖元、维生素与矿物质、含有十八种以上的氨基酸,在这些氨基酸中富含可以合成抗酸化物质的谷胱甘肽的氨基酸(谷氨基酸、糖胶)。食用牡蛎后,在人体内合成谷胱甘肽,除去体内的活性酸素,提高免疫力,抑制衰老。同时,亚铅不仅可以抑制细胞的老化,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

孕妇吃生蚝好吗

 

孕妇吃生蚝需注意:牡蛎含锌量特别高,但是它含有的寄生虫也很多,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煮熟煮透才能吃。它属于凉性食物,不宜吃多,也不要一次吃过量,避免发生便秘或消化不良。此外烧烤的生蚝孕妇最好别吃,易上火。

孕妇吃生蚝好吗

 

由于生蚝里含有大量细菌,容易引起诺瓦克病毒感染性腹泻。 腹泻对妊娠来说是一个危险信号,一旦出现绝对不可大意。

因为孕妇腹泻也可能导致流产。孕妇出现腹泻,首先是要恰当地补液,同时观察胎儿的情况,有无流产或早产的征兆。因此建议孕妇朋友怀孕期间尽量避免吃生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