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能吃烤生蚝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33

文章导读

生蚝是大家比较熟悉的食物,属于海鲜类的一种。受到很多人的喜欢,生蚝的做法有很多,大部分人喜欢吃烤生蚝。但是怀孕的孕妇对食物的要求应该是比较高的,那么在怀孕期间,饮食是非常重要的。海鲜类的食物,孕妇还是应该注意避免多吃的。可是怀孕能吃烤生蚝吗?

怀孕能吃烤生蚝吗

 

孕妇慎吃烤生蚝的原因:准妈妈在孕期尽量少吃或不吃烧烤类的食物。烧烤类的食物将食物放在烤炉上烧烤,维生素和氨基酸遭到破坏,蛋白质发生变性,影响准妈妈们对这些营养的摄入,而且烧烤类的食物也隐藏着致癌物质。烤生蚝是将蒜蓉、姜末、酱等佐料放入刚刚撬开的生蚝内,再直接放到火上烤熟即可,这种烧烤的方法,生蚝中的寄生虫或并未全部杀灭,吃入未熟透的生蚝,寄生虫可能会进入体内繁殖,由此影响母子的健康。

怀孕能吃烤生蚝吗

 

孕妇正确吃烤生蚝的方法:准妈妈应少吃慎吃烤生蚝。如果偶尔嘴馋,也应该选择正规大型的食肆,不要在路边上的吃烤生蚝。此外,孕期饮食关键在于不要偏食,饮食尽可能广泛多样化,多吃高蛋白优质蛋白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营养才均衡。

生蚝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生蚝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生蚝时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怀孕能吃烤生蚝吗

 

2、不宜生吃生蚝

生蚝体内存在寄生虫,如果生吃生蚝,并且其中存在人畜共患的寄生虫,就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尽可能食用煮熟的生蚝,以避免寄生虫带来的风险。

3、不宜与寒凉性食物同食

生蚝属性微寒,如果在食用时还吃西瓜、梨、雪糕、冷饮等寒凉食物,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