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能吃蒸槐花吗

母婴 大众养生网 2018-08-19 19:19

文章导读

生长在农村的小朋友们,对于槐树都不会陌生,门前屋后都会有它的身影,到了春天的时候槐树会开满白色的槐花,一串串白色的槐花就像白色的铃铛一样漂亮,它们还散发着独特的清香。槐花不仅好看而且还能够吃呢,槐花虽然可以吃不过也是有禁忌的,那么孕妇能吃槐花吗?

孕妇能吃蒸槐花吗

 

孕妇能吃槐花吗

中医指出,槐花味苦,性平,无毒,具有清热、凉血、止血、降压的功效。那么,怀孕期间如果患有妊娠性高血压可以通过食用槐花来到达绿色降压的效果吗?

家里的老一辈认为孕妇应该避免食用活血类、利滑类和大辛大热类食物,而槐花具有活血、止血的功效,所以孕妇应该忌食。他们担心孕妇吃了槐花不仅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严重的还可能导致滑胎,不仅令人心碎,而且对孕妇的身体也会产生很大的伤害。

但是现代医学表明,孕妇是可以吃槐花的。槐花清热解毒、润肠通便,对于治疗孕期痔疮以及预防孕妇便秘都有不错的功效。有便秘的准妈妈们可以将油菜蜜、茶花蜜、枇杷蜜和槐花一起泡水饮用,这个偏方对治疗便秘以及止血消痔疮都有很好的疗效。

孕妇能吃蒸槐花吗

 

不过,虽然孕妇可以吃槐花,但不能一次性进食过多,因为槐花甜味浓厚,含有很高的糖分,经常食用会患孕妇糖尿病。此外,由于槐花属于凉性食物,吃太多会引起腹痛,严重时会导致流产的悲剧发生。

槐花的食用禁忌

中国不少地方都有吃槐花的习惯。新鲜的槐花采摘后可拌菜、做汤、焖饭、包饺子,还可以做成美味的槐花糕,是一种食用很广泛的花卉食品。槐花具有清热降压、凉血止血的作用,是医生用于治疗便血的常用药。不过,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槐花的。

由于槐花具有降解干活的功效,所以脾胃虚寒及阴虚发热但无实火者最好慎服。

敏感性肤质的人最好也不要食用槐花食品。槐花在人体内能分解出一种感光性物质,人体裸露在外面的脸、手、脚等部位的皮肤经过太阳光直射,就有可能导致代谢障碍而诱发“日光性皮炎”。

孕妇能吃蒸槐花吗

 

槐花吃起来比较甜,其所含的糖分较高,所以患有糖尿病的人最好不要吃槐花食品。

由槐花做成的粉蒸槐花消化起来比较困难,所以消化系统不好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不要一次性吃太多。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