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做法抑制孩子绘画技能 赶快改

母婴 pcbaby 2018-08-17 10:22

现在,各种兴趣班层出不穷,家长们也逐渐认识到培养孩子艺术天赋的重要性。

焦虑的家长们,为了能让孩子在将来的社会上能立足,也为了将来能多一项技能傍身,普遍会选择让孩子去学习画画,明星们也如此。

学习画画有什么好处?

它能培养幼儿的感知能力、动手能力、观察能力、想象力、创造力,还能有效开发幼儿右脑,增长幼儿各方面知识,提高幼儿的审美素养,增强幼儿记忆力。

此外,画画像音乐一样,也有利于情绪的疏解。当孩子无法通过言语来表达愤怒、悲伤等多种情绪时,绘画时一种很不错的疏解方法,它对孩子将来身心健康的发展都有帮助。

虽然,家长们也知道培养孩子的绘画才能很重要,但时常陷入一些常见的误区中。 比如:

1、限制孩子涂鸦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龄,特别喜欢画画,家里的墙、桌子、椅子等等,都成了ta的“画布”。

大部分家长害怕孩子把家具、衣服等弄脏,都会大声斥责孩子的这种涂鸦行为,而不是选择好好教育。这样只会制约孩子创造性的发展,让孩子对画画产生恐惧。

聪明的家长虽然也会制止孩子胡乱作画的行为,但也会给孩子一个自由画画的空间。比如,在家里专门刷出一面涂鸦墙,又或者准备一套小桌椅,让孩子有自己的专属空间。

如果担心孩子将衣服弄脏,那么可以穿上一件画画专用的罩衣。

2、过多地干涉孩子

当孩子正在专注地画画、做手工的时候,你因为害怕孩子弄脏手、衣服而总去打扰他;或者因为到了睡觉时间、吃饭时间,你就强行中断孩子正在做的事情,这些行为都不利于孩子继续思考。

3、让孩子按你的印象画画

头发必须时黑的,天空必须是蓝的,太阳必须是黄的......如果你也常用自己的固定思维去纠正孩子的想象力,那么当某一天,孩子因为想象力逐渐枯萎而不想画不会画时,后悔就来不及了!

要保护孩子的想象力,其实很简单,只要给他足够的画纸、画笔···各种绘画工具,任他发挥就好。

家长都希望宝宝能有艺术细胞,也都希望从小培养起宝宝对艺术的兴趣,尤其对绘画技能很是看重。这并非不好,家长要注意的是,应该给与孩子充分的自由,别用自己的认识去匡正孩子的想象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