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拉黑色便便是怎么回事?

母婴 么么亲子网 2018-08-16 20:13

 

宝宝拉黑色便便是怎么回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当妈的都知道,母乳喂养孩子,大便是金黄色的软便;人工喂养孩子,大便是淡黄色的软便。那么宝宝拉黑色的便便又是怎么回事呢?

母乳喂养的宝宝便便:

如果你的宝宝是纯母乳喂养,他的大便会是糊状或凝乳状,颜色是黄色或有点儿发绿。新生儿的大便也可能很稀,像腹泻一样,但是并不难闻。

母乳喂养宝宝的大便的正常范围很宽泛。如果你看到宝宝的大便颜色比以前绿了,那可能说明你吃了某种你平常不吃的食物。如果宝宝没有其他症状,多半无需担心。

人工喂养的宝宝便便:

人工喂养的宝宝的大便是浆状的,像花生酱一样。大便颜色是棕色系的,包括棕褐色、黄棕色、绿棕色等。这种大便比母乳喂养宝宝的大便味大,但又比吃辅食的宝宝的大便味小一些。

孩子的大便情况,能代表孩子的消化道情况。孩子一岁以后大便次数一天一到两次。

宝宝拉黑色便便是怎么回事?

图片来源:昭元儿童摄影(配图与本文内容无关)

拉黑色的便便是怎么回事?

1. 新生儿的大便是黑色。

宝宝的第一份大便叫胎粪,黑绿色,黏黏糊糊的。胎粪是由羊水、黏液、皮屑和其他子宫里吸收的东西构成,没有什么味道。新生儿出生2~4天后,大便颜色会变浅,有点儿军绿色,也不那么黏了。这叫做“过渡大便”,它表明宝宝开始消化最早吃到的奶水,肠道功能运转正常。

2. 如果是一两个月以上的孩子,可能是肠道有出血,也可能因食用了某些中药,排出的残渣。

3. 如果你给宝宝吃铁补充剂,他的大便可能会变成暗绿色,或者几乎全变黑了。这种情况不常见,却是完全正常的。

什么样的便便需要看医生?

只有稀便中带血、蛋花汤便便和水样大便需要看医生,家长大可不必过于担心。建议在看医生前,宝妈最好带着便便标本来检测。

采集便便标本小贴士:

1.宝宝排完便后尽快的将大便存放在塑料袋中或塑料盒中或保鲜膜中

2.如果遇到宝宝排出稀便中带血、“蛋花汤”样便或水样便,在宝宝穿纸尿裤前,铺一小块保鲜膜在相应位置上,使大便排在保鲜膜上,这样稀便就不会被纸尿裤吸干了,方便医生检查

小么提醒:便便一定要1小时内化验才有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